興業銀行鄭州分行著力打造現金服務示範網點

2020-01-01 15:49: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太方便了,來這裡換零錢、不僅可以享受‘綠色通道’,還能預約上門服務。”近日,接過興業銀行鄭州商務外環路支行工作人員遞過來的嶄新小額鈔票,經營小餐館的劉阿姨滿臉喜悅。

  2019年,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積極響應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關於現金服務示範區建設的要求,將位於鄭東新區現金服務示範區的商務外環路支行重新規劃佈置,集中精力打造標準化、規範化的現金服務示範網點,以多元化、特色化的現金服務,滿足市民對小面額和不宜流通人民幣的兌換需求,助力營造良好的現金流通環境,為鄭州地區現金服務水準提升添磚加瓦。

  專屬窗口 零錢兌換優先辦理

  “按照人民銀行的統一部署,我行全面深入落實現金服務示範區創建工作部署,選取商務外環路支行進行重新規劃佈置,著力打造服務優良、監管認可、客戶滿意的現金服務示範網點。”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商務外環路支行積極設立專門的現金服務宣傳公示區,並擺放各類宣傳資料、登記簿,方便市民了解現金業務服務流程和服務內容;同時,開闢現金服務“綠色通道”,優化服務流程,推行客戶集中繳存小面額人民幣臨時封包制度,配備小面額、不宜流通人民幣兌換專門窗口,優先辦理此類業務,廳堂面貌煥然一新,服務設施更加完善。

  為了把現金服務示範網點建設工作做實做細,該支行進一步健全現金服務制度體系,不斷完善操作流程,確保實現“六個統一”標準化要求,全面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在2019年11月份的檢查驗收工作中,商務外環路支行順利通過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檢查驗收,且各項考評指標均取得滿分。鄭州分行“現金服務示範區”建設工作經驗,也被人行鄭州中心支行作為先進典型,通報全省銀行業並作示範交流。

  多元服務 嶄新錢幣“立等可取”

  據了解,作為現金服務示範區網點,該支行全力提升網點現金服務水準,切實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採用多樣化、智慧化、便捷化的服務,提高人民幣整潔度和滿意度,讓群眾隨時都能換零錢、兌殘幣。

  通過網點增設的智慧化設備——紙硬幣兌換機,市民可以自助兌換硬幣,操作簡單便捷。“現在兌換零錢不用等待,興業銀行提供了多種便捷方式,除了業務辦理專屬‘綠色通道’,還建了現金服務微信群,在群裏就可以提前預約兌換金額或上門服務。”對於商務外環路支行的多元化、廣渠道現金服務,周邊商戶直言“太貼心了”。

  走訪入戶 宣傳普及彰顯擔當

  2019年以來,該支行工作人員在鞏固廳堂服務主陣地的前提上,走出網點,深入街道、社區,將支行製作的現金服務保障卡發放到周邊商戶、商場等現金使用重點群體手中。“上面印製了支行的服務電話,並有一個二維碼,掃描即可進行手機預約。”該支行工作人員介紹。 

  “現金服務是一項長期工作,我們將以本次創建為契機,繼續做好‘現金服務示範區’建設各項工作,以‘好銀行 助生活動更美好’的服務宗旨為市民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文 杜紅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