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前營鄉:愛心捐贈有真情 棉衣書包暖人心

2020-01-02 17:2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新棉衣真漂亮,穿在身上、暖在心裏。感謝叔叔阿姨,我們一定加倍珍惜,努力學習。”2019年12月31日,平頂山市寶豐縣前營鄉張旗營村小學的學生們領到平頂山市婦聯聯合優寶華燦幼兒園的愛心人士送來的棉衣書包,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張旗營村位於前營鄉東南部,該村由於歷史原因,自然條件較差,2014年被評為貧困村,是平頂山市婦聯的精準扶貧駐點村。為促進貧困地區教育發展,真心實意關愛留守兒童,充分發揮“扶智”優勢,助推精準脫貧,當天上午,愛心人士為村中的貧困學生送來價值12000元的47套棉大衣和書包,給孩子們送來寒冷冬日的一絲溫暖。

  當天上午,愛心人士與學生們面對面交流。他們勉勵學生化困難為動力,努力學習,用知識改變命運,並把漂亮的棉衣、好看的書包文具捐獻給現場的47名學生,同時,還表示未來將持續關注孩子們的學習生活。學生代表表演了精心準備的節目《童年》,表達了對愛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展現了同學們積極向上、陽光進取的精神風貌。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希望孩子們通過‘愛心書包’來感受社會的溫暖,讓貧困家庭感受到黨的關懷,讓每一個孩子都看到生活的希望,對老師、對父母、對社會心懷感恩之情,珍惜在校學習的美好時光,有所作為,報效社會。下一步,前營鄉黨委政府也將努力作為,關愛貧困學子,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裏牢固樹立脫貧致富的信心,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盡一份力量。”寶豐縣前營鄉黨委書記張遠航表示。(文 王明陽 柳真真 郭誠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