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第五小學素質教育結碩果

2020-01-02 17:32: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第五小學校長周彩紅從市教育局捧回了“作文教學先進單位”的榮譽證書。與此同時,“河南省校本研修示範校”、“河南省科技特色學校”、“內鄉縣教育教學管理先進單位”、“內鄉縣中小學生足球比賽一等獎”等獎牌等也先後被內鄉縣第五小學收入囊中。

  該校成立了“教科研領導小組”,根據學科,下設九個科研組,每組選拔4-6名精英教師,組成教學研究攻關小組。課題組成員探索研究素質教育的新理論,結合學生實際,量體定做課題方案。其中教師趙玉娜獲評“河南省學術技術帶頭人”。與此同時,該校多次選派骨幹教師到上海、杭州、鄭州等地的名校及友好學校取經學習,並且採取多種激勵措施加強課題研究以提升他們的綜合素質。該校還通過開展“拜師收徒”、“説課競賽”、“教學藝術比賽”等活動,很好地發揮傳幫帶作用,促使教師素質全面均衡提高。其中,教師李芳的夢想課在省級比賽中榮獲特等獎,在國家級夢想課比賽中獲二等獎;教師李玉芝在市級説課比賽獲二等獎。  

  該校依託各類活動載體,進一步加強學校黨支部、黨員以及教師隊伍建設,以達到營造團結和諧的氛圍,鍛造一支業務精湛、思想過硬、團結和諧的教師隊伍,從而探索出了“黨建+隊伍”工作新路徑。2019年10月中旬,該校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觀看了電影《我和我的祖國》;11月下旬,組建了由近20人參加的黨員、教師和學生志願服務隊,開展“黨建+科技”教育扶貧義務支教活動。 

  為進一步深化“立德樹人,係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主題教育活動,該校開展了“明德少年”評選活動,對評選出的16名校級“明德少年”,在校園櫥窗展出他們的事跡。學校開辦了聲樂、電子琴、足球、舞蹈、書法、繪畫、計算機等社團,培養出了一大批特長人才。其中,百靈鳥合唱社團在歷屆的“童心向黨”合唱活動中均榮獲第一名,足球社團在縣第一屆校園足球聯賽活動中榮獲一等獎。2019年5月,學校舉辦首屆“校園科技節”,為學生提供了一個施展才華、張揚個性的舞臺。學校的“雷虎機器人表演團隊”在“內鄉縣首屆雷虎機器人大賽”中榮獲一等獎。(文 王小軍 馬聰陽 李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