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打動鄂陜滬 “功夫中原”吸引日澳韓

2020-01-02 09:24:26  來源:大河報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p42_b

  原標題:“中國功夫”“老家河南”撩動了誰? 2019年有近三成訪豫遊客獨自一人國內旅遊消費20強城市,鄭州排第19位

  “中國功夫”“老家河南”,究竟撩動了誰對河南的暢遊興致?

  2019年12月31日,國內在線旅遊平臺攜程發佈的《2019國民旅遊消費報告》(以下稱“報告”)顯示,2019年鄭州對遊客獲客量和産業收益進入了國內旅遊城市TOP20,以此顯現了外界對中原旅遊的熱情。其中,帶有清晰中國特色的“河南功夫遊”,在全球市場的持續升溫,催化了日本、澳大利亞、韓國遊客對來河南深度探訪的熱情。更有意思的是,竟有超四分之一訪豫遊客是獨自一人。

  “老家河南”打動鄂陜滬“功夫中原”吸引日澳韓

  河南不僅向全球輸出遊客,還吸引到海外遊客前來旅遊。

  12月31日攜程發佈的“報告”稱,鄭州、西安等特色明顯和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目的地,越來越受外國遊客青睞。在2019年入境遊二十大國內熱門城市中,鄭州排名第17位。

  “功夫中原”,在國際旅遊市場成為越發搶眼的中國標簽。在攜程海外市場頻道,將“少林功夫”與嵩山修禪相搭,擊中了外國遊客運動減壓、放空自我的“體驗式”度假訴求。同時,搭配了洛陽、開封兩個最具中國代表性的文化名城,配以地道當地文化美食,頗受國外遊客追捧。此外,武當山、青城山、峨眉山、五台山等地禪修旅遊的熱度,同樣居高不下。

  “報告”顯示,2019年,由鄭州入境遊十大熱門客源地,分別為日本、澳大利亞、韓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泰國、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

  “功夫中原”向外,“老家河南”向內。2019年,鄭州、洛陽、焦作、新鄉、信陽、開封、南陽,成為最受國人歡迎的遊客目的地。不難看出,國內遊客對新鄉、信陽、南陽旅遊熱情的升溫,顯現出“河南深度遊”産品體系趨向成熟。而過往,遊客只是對“鄭汴洛”走馬觀花的兩日遊就夠了。

  “報告”顯示,2019年,進入河南旅遊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別是:武漢、西安、上海、北京、襄陽、濟南、成都、太原、南京、長沙。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訪豫遊客群體中,90後遊客佔比達到了20.66%,即將逼平80後遊客的客群佔比(21.13%)。更有意思的是,更有近三成是獨自一人前往河南旅遊。

  去年河南人愛去哪兒耍昆明、北京等是“大愛”

  隨著河南百姓人均消費力不斷增強,對旅遊消費也就越來越舍得花錢。

  不過,但凡是河南遊客集體出動,這對全球旅遊市場都是件大事。可能在春節的三亞亞龍灣的沙灘上,擠滿了“中中中”;也可能在國慶節的日本東京街頭,遇見不止一個操著胡辣湯英語口音的“老師兒”。

  2019年,河南人都去哪兒玩耍了?“報告”顯示,這一年,最受河南人喜歡的國內旅遊目的地TOP10,分別是昆明、北京、三亞、桂林、廈門、麗江、貴陽、張家界、成都、西安。最受河南人喜歡的境外旅遊目的地TOP10,依次是泰國、越南、日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俄羅斯、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澳大利亞。

  在“報告”發佈的“2019年國內旅遊消費二十強城市”中,鄭州位列第19位,連續4年進入旅遊輸出消費20強城市。另值得一提的是,“報告”認為,旅遊消費人群開始向更為廣闊的三四線城市擴散。其中,開封、張家界、義烏等城市出遊消費潛力,在持續釋放。2019年,上述三個城市的人均消費同比增長50%以上。(大河報·大河財立方記者楊霄丁洋濤)

  攜程大數據對2019年在線預定河南旅遊遊客分析:

  來河南旅遊遊客客群分析

  年齡段    客群佔比

  90後    20.66%

  80後    21.13%

  70後    15.73%

  60後    15.85%

  來河南旅遊客群結構

  獨自一人   26.46%

  情侶      17.68%

  帶爸媽出遊  6.77%

  同事朋友   26.89%

  親子      22.2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