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肖旗鄉對56個先進家庭及個人進行表彰

2020-01-04 15:47: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1月3日上午,平頂山市寶豐縣肖旗鄉對該鄉28個行政村涌現出的56個“鄰裡和諧之星”、“孝德家庭”、“十星級文明戶”、“脫貧光榮戶”、“好婆婆”、“好媳婦”等模範家庭和個人進行表彰,旨在用身邊的先進典型和鮮活事跡,掀起全鄉弘揚傳統美德、倡導孝親敬老的文明之風。

  “今年俺家能脫貧,離不開黨委政府和大家對俺家的關懷和幫助,新的一年裏,俺全家要齊心協力奔跑在致富的大路上,開啟新生活。”該鄉韓店村脫貧戶呂高在做典型發言時激情地説。

  近年來,寶豐縣肖旗鄉持續開展“鄰裡和諧之星”、“孝德家庭”、“好婆婆”、“好媳婦”等評選活動,得到了廣大群眾的熱情響應,與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的評選中又增設了“脫貧光榮戶”這一評選類型。

  據介紹,在全鄉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肖旗鄉堅持把握重點、創新載體,通過舉辦鄉村幹部大講堂、農民夜校和建立大喇叭聯通體系等方式,組織全鄉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普及科學知識,不斷提升群眾科學文化素質,逐步形成孝善敬老的社會思想共識、崇尚科學的社會氛圍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整治農村垃圾、污水,使群眾生活環境明顯改善;同時認真組織開展組織文明家庭、“十星級文明戶”等創評活動,充分發揮“一約五會”作用,成立鄉村兩級學雷鋒志願者隊伍,組織健康講座、道德講堂進校園、敬老院義務幫扶等志願者服務活動,鄉風民風持續好轉。

  “此次評選表彰,是肖旗鄉緊跟時代發展、促進鄉風文明,更好地弘揚家庭美德、凝聚精神力量、深化移風易俗的重要舉措。”寶豐縣肖旗鄉黨委書記王振偉説,肖旗鄉將持續深入廣泛開展創評活動,充分挖掘、整理先進事蹟,組織報告團在全鄉進行巡迴宣講,號召村民向榜樣學習,進一步激發群眾的主體意識和參與精神,大力宣傳倡樹文明新風,廣泛開展家風家訓宣傳展示活動,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以好家風好家訓促進好家風好民風。(文 王世超 楊國棟 柳真真 原晉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