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南龍湖區域:新型城鎮化進程中的正商力量

2020-01-03 12:31:37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正正”日上·黨報看正商》 系列報道之49 南龍湖區域新型城鎮化進程中的正商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三河交匯,臨水而居,在水一方,親水生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一枝一葉總關情。正商智慧城景觀實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0_attpic_brief

一座正商智慧城,一座生態之城,一座生活之城,一座教育之城,一座一生之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3_attpic_brief

冬日猶有花枝俏。正商智慧城三期交房實景。

  新年伊始,正商智慧城佳訊頻傳,廣受讚譽。與2017年正商智慧城因單盤銷售67億元,被譽為鄭州“神盤”有別,這次正商智慧城不脛而走備受稱道,是因為正商本著對業主負責的態度,為了履行當初銷售時“雙氣社區”的一諾,不吝惜真金白銀的投入,在不具備市政供暖條件的南龍湖區域,自己動手,自力更生,自辟蹊徑,自建燃氣鍋爐,在今年入冬之後的供暖季,如期讓一期的千戶業主使用上了暖氣,讓業主暢享溫暖和煦的“冬日裏的春天”時光。

  如果説“一粒沙裏看世界,半瓣花上説人情”,如果説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則正商智慧城在鄭州新鄭市南龍湖區域率先實現供暖,僅僅是正商智慧城高品質建設戰略中配套高品質的一個“花瓣”,是正商勇擔社會責任的一個明證,是對正商誠信企業文化的一個詮釋。與正商智慧城在區域內第一個供暖成為今冬“最冷的熱門話題”異曲同工的是,近期,正商智慧城三期成功交付4000多戶,不僅創下了鄭州房地産界單次集中交付的規模之最,而且在當下鄭州交房成為房企普遍面臨的“大考”中交上了一份具有標誌性和樣本意義的高分答卷。

  2019年12月28日,市領導來到位於正商智慧城內、由正商投資建成之後無償捐獻的新鄭市龍湖鎮黨群活動中心人大代表聯絡站,與基層代表深入交流座談。

  一枝一葉總關情。近年來,新鄭南龍湖區域樓盤密集項目雲集,房地産開發風起雲湧風生水起,漸成大鄭州房地産市場的熱點區域。作為植根鄭州、築城不輟的“鄭州之子”,正商深耕南龍湖區域,先後佈局正商紅河谷、正商智慧城、正商蘭庭華府、正商玖號院,以及蓄勢待發、即將磅薄入市的一個超級大盤,成為南龍湖區域項目多、規模大的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僅以廣廈萬間的精品名築滿足美好人居生活的需求,還本著對城市、對區域、對土地高度負責的初心,積極參與,投入區域的基礎設施建設、公共配套建設、生態環境治理,與區域共“城長”,助推區域升級,成為該區域城市煥新、城市進化的重要生力軍、踐行者。

  為了擦亮新鄭與管城接合部的“窗口”

  據報道,2019年12月28日,鄭州市主要領導察看新鄭市龍湖鎮荊垌村城鄉接合部綜合改造提升項目時指出,城郊接合部整治是“三項工程、一項管理”的重要內容,是改善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的突破口,把城郊接合部環境整治好了,大氣污染的源頭問題之一就解決好了,社會管理就會得到改善,群眾生活品質就能得到提升。這幾年,龍湖片區得到了較大發展,已成為一個人口達70萬的城市組團。

  在鄭州,媒體和業界習慣於將新鄭市龍湖鎮稱為南龍湖區域,有別於北龍湖區域。作為該區域開發建設的開拓者、先行者、見證者、踐行者,正商集團總裁助理別三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正商智慧城2015年開工建設之際,該區域道路不通,水電不暢,環境臟亂。我們項目位於新鄭與管城的接合部,是橋頭堡的位置,為了將這一‘窗口’擦亮,正商智慧城在規劃之初,就確定了大生態、大配套、大交通的原則,因此,正商智慧城總佔地3000多畝,建設用地僅佔1000多畝,2000多畝用於十七里河、十八里河、南水北調運河三河的河道整治、美化,五大主題公園建設,教育用地、生活配套用地以及道路建設用地,因此,正商智慧城壓根就不僅是一個單純的房地産項目,而是一個生態之城、生活之城、智慧之城、教育之城、便捷之城,總建築面積260萬平方米,規劃2萬餘戶,未來將入住8萬人口,相當於一座縣城人口。在這裡,房子不僅在水一方,而且生長在公園裏、芳草裏、綠茵裏,只有這樣,才無愧於房地産開發商是城市運營商的社會責任。”

  別三江舉例説明,正商智慧城內共規劃設計有五條市政道路,分別是正商大道、濱湖路、康泰路、智慧路、學文路,全由正商投資建設,正商為此累計投入2億多元。其中,正商大道全長約2.8公里,設計雙向六車道,現在已經成為鄭州南區的一條交通大道,車水馬龍,一派繁忙景象。

  在正商智慧城,配套建設了五座主題公園,即體育公園、採摘園、植物園、濱河公園、生態教育園,其中,體育公園,包含了一個佔地2萬平方米標準足球場,以及標準網球場、籃球場、乒乓球場、羽毛球場、門球場等體育場地。正商智慧城五大主題公園均對群眾開放。

  正商智慧城作為教育之城,配建了兩所高標準、高規格、硬體比肩上海等發達城市中小學的公辦學校,即新鄭正商智慧城外國語小學、新鄭正商智慧城外國語中學,由鄭州市外國語教育集團託管,新鄭市教育局主管。

  作為新鄭市龍湖鎮公共配套,設在正商智慧城內的新鄭市龍湖鎮黨群活動中心,建築面積3000多平方米,投資2500多萬元,建成後無償贈予新鄭市龍湖鎮。記者發現,兩層建築內,紅色元素鮮艷奪目,共分為“兩區、三家、四廳、五室、九中心和一長廊”等多個功能區,已成為新鄭市鎮級黨群活動中心的標杆和樣板,擔負著新鄭市龍湖鎮黨建引領主陣地,紅色教育基地,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聯絡工作站,新時期新階層人士聯絡工作站等多種職能。

  佔地150畝、建築面積8000多平方米的龍湖鎮青少年活動中心,擁有可容納1000多人的多功能廳、室內游泳館、羽毛球館等標準化場地,已成功舉辦第三屆“龍湖榜樣”頒獎典禮、鄭大藝術節等政務、文化活動。設在該中心的“FUN劇場”,從去年暑假至今,已累計上演20多場經典兒童劇目,為孩子們提供了喜聞樂見的精神盛宴。

  “一磅的利潤也抵不上一盎司的責任”

  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新鄭市龍湖鎮(南龍湖區域)雖然樓盤眾多,但是因為龍湖鎮與新鄭市區有一定的距離,新鄭市區的熱力管網尚未接入;因為行政區劃上不屬於鄭州市區,鄭州市熱力也沒有接入,客觀上形成了供暖的空白地帶,使得龍湖鎮眾多樓盤和社區無法實現供暖。

  一方面是客觀條件的制約,南龍湖區域暫時不能實現供暖;另一方面,供暖是購房客戶的敏感痛點和剛性需求。正商智慧城在規劃之初,就定位為“雙氣社區”,並且在一期的銷售中已將“雙氣社區”載入合同。商道酬信,正商作為一家走正道、做正人、行正事、成正果的責任企業、品牌企業,“一磅的利潤也抵不上一盎司的責任”,必須想方設法,克服困難,兌現承諾。因此,在正商智慧城基礎設施和主體施工階段,就將市政供暖的管網全部鋪設,僅此一項工程,就需追加投資1500多萬元。

  採訪中,別三江告訴記者,正商智慧城一期已于2018年3月交付,按照合同約定,2019年供暖季要如期供暖。為此,他們進行了多種路徑的探索,多種方式的嘗試,多種方案的努力,但都一一排除,最後選擇了追加專項投資,自建燃氣鍋爐實現供暖。“鄭州市區供暖有兩個熱源,一是電廠熱源,二是燃氣鍋爐。我們自建的燃氣鍋爐,與市區供暖的原理一樣,符合環保、安全的要求,也能保證室內溫度。”言及此,別三江撥打了一名相識的業主電話,對方告知,室內溫度能夠保持20℃以上。

  別三江介紹,整個正商智慧城如果全部實現自建燃氣鍋爐供暖,一共要建五座,累計投資在6000萬元以上。“假以時日,隨著城市接合部基礎設施建設的加快和提升,南龍湖區域或將能夠實現市政集中供暖,但正商為此追加的投入,也就變成了重復的投入,但是只要正商智慧城的業主能早一天享受到暖氣,我們追加的這些投入,值得!”

  實際上,為了推動區域的發展和進步,為了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這種“大舍”,這種大手筆的投入,在正商智慧城,可謂多矣。如果説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那麼,對房企而言,安置房的建設水準,考驗著企業的良心,是企業社會責任的試金石。作為正商智慧城配建的安置社區,新鄭龍湖崔垌新型社區(正商智慧城安置區)以高標準用材、高規格綠化、高水準配套、高品質建設,成為正商高品質行動中“安置區也要高品質”的鮮明例證。

  “正商智慧城安置區2019年12月16日全部分配到位,居民普遍反映,實景呈現、終極體驗超乎預期,可以作為鄭州市安置區的樣板工程接受各級領導、社會各界的檢驗。該安置區位置是整個正商智慧城的核心位置,由村民自己選定,南鄰正商大道和綜合配套中心,西門正對正商智慧城內的兩所高標準公立學校。在建築品質上,該安置區與開發區同質同材,超寬樓間距,最寬60米;幹挂石材和真彩漆組成的外立面渾然一體,路面鋪小塊方形磚,雨天不積水;不但實現人車分流,電動車也全部地下停車,且配備充電樁;安置區景觀錯落有致,大胸徑喬木全冠移植,景觀綜合造價每平方米800多元;單元大堂均為石材外立面,單元門為納博克自動門,進出皆可刷卡,每樘門的採購價就高達6萬多元。整個入戶大堂兩側墻壁採用人造大理石鋪裝,並有鋁合金條裝飾提升層次感;電梯是世界一線品牌OTIS,係五星級酒店和高端寫字樓使用電梯標準。為方便居民後期使用,每個門棟均特意設置一部擔架梯,電梯門套也採用石材門套;兩梯三戶的戶型設計保證戶戶朝陽且南北通透,帶來更好的入住體驗;除了入戶大堂精裝以外,每一層的電梯間及樓道區域全部進行貼瓷磚裝飾;入戶門均為萬嘉鋼木複合門,入戶門鎖則為指紋密碼鎖……如是種種配置,在選材、用材上甚至足以比肩鄭州市區高端華宅。

  如果説在品質上“做加法”,在資金投入上的“大舍”,換來了業主的交口稱讚和居民的真心滿意,則交房是每家房企都不得不面對的一道“大考”。2019年12月份,正商智慧城三期迎來了交付時刻。三期共有戶數5110戶,符合交付條件的4440戶,交付規模和數量堪稱鄭州眾多樓盤、社區之最。

  別三江告訴記者,如此巨大的交付規模,又趕上了寒冬時節交付,對正商的考驗可想而知,責任可謂是重於泰山。在此次交付“大考”中,正商南西片區、正商運營中心、正商物業公司的主要負責人全程現場值守,三大部門通力合作,累計動員400多人參與交房大戰,不僅南西片區全員參與,正商集團運營管理中心、正商物業公司幾乎所有的管理人員都抽調過來馳援。在集中交付期間,正商主動邀請業主代表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業主的心聲和建議,針對業主提出的16個問題,13個問題現場給予答覆,並對景觀綠化進行提升,補栽部分樹木。由於從集團層面到片區高度重視,齊心協力,最終實現了90%的交付率。

  所有過往,皆為序章。站在辭舊迎新的歲月節點,回望正商智慧城五年的建設歷程,別三江表示,正商智慧城只是正商高品質建設的一個縮影,正商智慧城還在路上,在南龍湖區域城鎮化進程中,他們深感自己責任重大,責無旁貸。(劉文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