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陽縣馬村鄉打造科技扶貧新平臺

2020-01-07 15:23: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針對貧困戶普遍存在的脫貧門路不明確、致富技能不精通等問題,2019年以來,漯河市舞陽縣馬村鄉以扶貧開發工作為契機,積極探索新時期新型農民教育培訓的新路子,認真開展“四大課堂”,對精準扶貧戶農村青壯年、留守勞動力舉辦實用型培訓,提升他們就業創業能力,引導農民掌握致富本領,全面實現脫貧目標。

  該鄉圍繞特色産業上課,突出大棚蔬菜、蓮藕、花卉苗木等特色産業培育,採用課堂教學與實地觀摩學習相結合的方式,聘請農業專家開展集中培訓8場次,開闊了廣大群眾視野,引導農民走上綠色經濟環保型農業發展之路;立足種養大戶上課,充分發揮天鵬養殖專業合作社、金荷種植合作社等農民專業合作組織的引領紐帶作用,對各村種植、養殖大戶開展上門指導,手把手地進行技術培訓和輔導,降低種養風險,已邀請農民專業合作社技術人員舉辦種養殖專題講座5期,培訓人員達800多人次;實施網上服務上課,充分利用農村遠程教育網絡平臺,督促各行政村每月至少組織群眾集中觀看農業技術培訓專題片4次,同時通過網絡及時了解農業科技知識,拓寬信息來源渠道,隨時掌握市場最新動態,為種養殖戶提供最新信息,幫助拓寬銷售渠道;依託宣傳專欄上課,在村務公開欄、或村主幹道顯要位置墻上開設科技知識講座專欄,並根據時節和市場變化,定期更新內容,向農民傳授知識,加強指導,反饋信息。

  目前,全鄉已對5個貧困村實施了花生種植、大棚蔬菜種植項目3000余畝,爭取扶貧資金280萬元。(文 彭亞奇  程軍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