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去年5.7億輛車通行 將新增133公里

2020-01-07 10:36:49  來源:大河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數説河南高速:去年5.7億輛車通行 今年計劃新增133公里

  1月6日,全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召開,會上省交通運輸廳曬出2019年我省交通運輸系統年度答卷,並對2020年的工作進行部署展望。據悉,2020年,全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完成投資600億元,新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133公里。

  去年5.7億輛車通行河南高速

  2019年,全年累計完成公路水路基礎設施投資609.9億元,為年度目標的107.7%。

  高速公路“雙千工程”15個項目全部實現年內開工建設。週口至南陽等5條367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到6967公里,位列全國第5位;官渡和焦滎等4座黃河大橋建成通車,全省通車黃河公路橋達到21座。

  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總量達到5.7億輛,同比增長12.3%;全省快遞業務量超21億件,同比增長超37.6%。

  省級政務服務事項全部實現“一網通辦”,55項行政許可全部實現“最多跑一次”。

  交通運輸脫貧攻堅兜底性目標全面完成,盧氏、臺前、淅川、嵩縣等4個深度貧困縣和1235個深度貧困村交通面貌明顯改善,39個已脫貧縣交通脫貧成果持續鞏固。

  今年新增高速通車里程133公里

  會議透露,2020年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將搶抓戰略機遇,既重點服務支撐鄭州、洛陽“雙引擎”和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打造引領區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又突出大通道、大路網、大樞紐建設,構建能力充分、佈局科學、結構均衡、綜合一體的現代綜合交通體系。

  同時,全面推動交通強國建設,重點做好“四好農村路”和“內陸型多式聯運”試點建設,為交通強國建設提供河南方案,創造河南經驗。

  2020年,全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完成投資600億元。其中,新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133公里,濟洛高速濟源至洛陽西等3個項目2020年年底前建成通車,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到7100公里,規模總量繼續保持全國第一方陣。同時,加快鄭西高速欒川至雙龍段等19個、1162公里續建項目建設;積極推進安羅高速原陽至鄭州段等16個、814公里項目前期工作。

  此外,實施幹線公路省際路段、連接城市組團關鍵路段和貧困地區低等級路段改造,新開工建設18個、469公里項目;加快國道207孟州至偃師、國道240范縣、省道304濮陽白堽等國省道跨黃河公路大橋建設。(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邵可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