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宛城區:“五輪驅動”開啟發展新征程

2020-01-07 18:3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南陽市宛城區委書記劉中青説,一年來,宛城幹群團結一心,負重拼搏,攻堅克難,聚焦高鐵建設、南陽古城改造、新能源産業集聚區建設、鄉村振興和農運會內河遺留處置“五大板塊”,堅持有解思維,用心破解難題,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鄭萬高鐵如期通車助力“大城市建設”

  宛城區上下站位全局,勇於擔當,圍繞保通車目標,緊盯時間節點,突出融資、建設兩條主線,圓滿完成高鐵片區起步區建設;投入資金20多億元,全面交工驗收站前廣場綜合體、含長途客運站、公交樞紐、七條道路、地下綜合管廊、日月湖生態建設、景觀水系等各項工程,保障了鄭萬高鐵如期通車,為南陽高品質建設大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撐。

  南陽古城保護利用實現“重大突破”

  宛城區以規劃為引領,以融資為保障,以房屋徵收為關鍵,紮實推進南陽古城保護利用項目各項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全面完成《南陽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等相關規劃;強化資金保障,古城棚改項目融資到位25億元,已完成投資9.8億元;穩步推進項目徵遷工作……

  新能源産業集聚區建設“強筋壯骨”

  2019年以來,宛城區紮實開展“項目建設提升年”活動,強力推進新能源産業集聚區建設,全年共實施5000萬元以上重大項目72個,總投資217.7億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資78.8億元,著力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強支撐、增後勁。

  農運會內河遺留處置“有條不紊”

  宛城區堅持尊重歷史、實事求是、特事特辦的原則,著力化解農運會內河歷史遺留問題。截至目前,該區累計徵收房屋1.1萬戶、4.3萬人,完成應徵收任務的94.2%;涉遷群眾安置工作步伐加快,全面啟動停滯多年的解放廣場北項目安置房建設。

  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

  該區抗穩糧食安全責任,提高糧食生産核心競爭力,推進種植結構調整,夏糧喜獲豐收,總産達2.41億公斤,較上年增産12.1%;投入資金1.9億多元,實施農業綜合開發、高效節水灌溉、新增千億斤糧食等項目,農業生産條件進一步改善;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積極推進“廁所革命”、鄉村坑塘綜合整治、鄉村垃圾清潔“三大行動”,全區累計完成廁所改造1.2萬戶,坑塘治理完工553座,21個貧困村的96個自然村圍村垃圾和雜物都得到了清理。2019年該區新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19家、家庭農場23家。

  握指成拳聚合力,“五輪驅動”啟新程。2019年,宛城區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品質效益明顯提升:預計全區生産總值完成285億元,增長7.5%;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預計61.5億元,增長6%;固定資産投資預計147億元,增長12%。(文 王小軍 袁永強 王勇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