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楊莊鎮:翰墨飄香迎新春 義寫春聯送祝福

2020-01-07 15:37: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過大年,貼春聯,一直是中華民族喜迎春節的重要習俗之一,無聯不成春,有聯春更濃,筆尖上的墨香,寄託著人們對新年的深深祝福。2020年1月5日上午,平頂山市寶豐縣書法家協會20多名書法家齊聚寶豐縣楊莊鎮楊莊社區舉行了“同心同書、祖國新春好”送萬福進萬家義寫春聯活動。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楊莊鎮:翰墨飄香迎新春 義寫春聯送祝福

義寫春聯活動現場 攝影 龐小紅

  臘月的早晨寒意陣陣,卻擋不住書法家和群眾的熱情。鋪紙、蘸墨、下筆,書法家們各顯身手,盡情創作。行書、草書、LiSu 、小篆等多種字體各顯神韻,義寫現場墨香清新,紅紙翻飛。居民各自報上喜歡的春聯內容,書法家們揮毫潑墨,創作得酣暢淋漓。社區工作人員將一副副寫著吉祥祝福的春聯送到群眾手中,並送上新春祝福。群眾們看著祝福滿滿的春聯笑逐顏開,連連喝彩“真妙、寫得真好”。

  一副副春聯、一個個“福”字透露著人們對新年的期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活動期間,寶豐縣書法家協會累計送出春聯1000余副、“福”字400余張。(文 王世超 柳真真 龐小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