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2020-01-08 13:39:43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兩會速遞】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今日抵鄭 今年他們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映象網快訊: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即將召開,今年的省兩會仍舊沿襲儉樸、清新、高效、務實的會風。今年,委員們將帶來哪些提案建議? 

【兩會速遞】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今日抵鄭 今年他們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1月7日下午,映象網記者在河南省政協委員駐地大河錦江和山河賓館報到處看到,和以往一樣,前來報到的政協委員們大多行李簡易,很多剛從外地抵達鄭州的委員,申領材料後便立即回房間著手完善提案。

【兩會速遞】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今日抵鄭 今年他們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河南政協委員張銀良告訴映象網記者,2020年是國家精準扶貧的收官之年,也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重要一年。今年河南兩會,他帶來了做好貧困重度殘疾人集中托養工作、關注殘疾兒童學前融合教育等多個涉及到多件保障殘疾人權益的提案。

  他建議,加強“智慧殘聯”信息化建設,助力殘疾人事業發展,更好提升重度殘疾人托養服務,助力脫貧攻堅,“作為智慧殘聯建設的重要規劃,駐馬店市殘疾人托養服務平臺成功運行,全市重度殘疾人托養中心統一管理,建檔立卡殘疾人脫貧,0-6歲殘疾兒童搶救性康復等重要工作納入服務平臺,提升管理水準,實現系統化動態管理。” 

  據悉,今年的省兩會仍舊倡導儉樸、清新、高效、務實的會風,嚴寒擋不住高漲的熱情,很多委員在現場便和記者分享起自己關注的話題。

【兩會速遞】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今日抵鄭 今年他們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目前,國家越來越重視民營經濟,支持和鼓勵廣大民營企業的發展。”來自焦作的省政協委員孟祥哲説,希望政府能為民企創造更自由的環境,提高營商環境的公平性。他説,今年還是關注政府在金融方面對民營企業未來發展支持這個方向,希望政府加大對民營企業金融資金支持力度,看看有沒有更加細化的對民營企業的支持政策。

【兩會速遞】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今日抵鄭 今年他們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同樣關注未來政府對民營企業提供支持政策的還有省政協委員李國臣。“小微企業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持。但是,小微企業融資難這個揮之不去的問題一直在困擾著小微企業的發展。”李國臣建議,在微小企業融資方面,希望政府能出臺更多切合實際的政策徹底落地,真正能夠為民營經濟、微小企業的健康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兩會速遞】參加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今日抵鄭 今年他們都帶來了哪些提案?

  省政協委員王鵬今年關注了城市整體規劃問題,“這個問題涉及到整個城市的提升,尤其是鄭州進入國家中心城市以來,整個城市的規劃、整體形象的提升。”王鵬説,“近年來,我也看了鄭州很多老舊小區,主要問題是基礎設施的提升,我也聽取了一些群眾意見,希望通過我的建議,鄭州市能夠更夠關注老城區升級改造,提升基礎設施、提升配套設施。”

  而文藝界的省政協委員邢懷章則提出了在數字經濟時代加強美育的提案,“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展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公平,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邢懷章説,“美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的重要內容和途徑。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美育工作,以專門文件的形式印發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對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提出明確要求。”

  他建議,改進學校美育課程和方式,開設美育課程,設立各種藝術團體和研究組織,指導鼓勵各級學校建立文學、書法、音樂等各種美育研究會,定期開展美育活動,設立書法課、美術課,創辦藝術刊物等。同時,加大美育公共設施建設投入,一個地方要有專門的美育場所場館,比如美術館、展覽館、音樂會、劇院、影戲館、博物館、植物園等,也要有兼備實用與審美功能的公共設施,比如道路、建築、公園、名勝、古跡等。(河南兩會特派記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