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凝心聚力奮勇爭先 推動中原更加出彩

2020-01-08 21:38: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高椏):2020年1月8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河南省人民會堂開幕,來自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815名政協委員相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共繪出彩藍圖。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河南原創 高總已審】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凝心聚力奮勇爭先 推動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攝影 王四典

  劉偉在報告中説,2019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也是河南省政協事業守正創新、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一年。在河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著力加強政協黨的建設,著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著力提升履職能力和履職實效,努力助推全省高品質發展。

【河南原創 高總已審】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凝心聚力奮勇爭先 推動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現場 攝影 高椏

  劉偉指出,一年來,河南省政協突出抓好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推進政協黨建部署落實、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四項重點工作。同時,河南省政協常委會履職工作全面推進,取得明顯成效。河南省政協常委會加強學習、強化武裝,落實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發揮政協黨組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作用,始終把牢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中心、認真履職,建言經濟高品質發展,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獻計出力、做出貢獻;恪守情懷、心繫群眾,高度關注民生熱點,真情關心困難群眾,著力促進民生改善、提升幸福指數;加強團結、增進共識,促進“五大關係”和諧,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廣泛凝聚發展正能量;改進方法、注重實效,促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夯實基礎、激發活力,加強委員隊伍建設,加強政協系統聯繫指導,增強機關服務保障能力,全面加強政協自身建設。

【河南原創 高總已審】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凝心聚力奮勇爭先 推動中原更加出彩

參會委員們認真聽取工作報告 攝影 高椏

  劉偉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決勝之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謀劃“十四五”規劃的承上啟下之年。新的一年裏,河南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二中全會、十九屆三中全會、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深入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推進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全力助推全省高品質發展高水準治理,廣泛凝聚中原更加出彩正能量,健全完善各項工作制度機制,持續加強委員隊伍、幹部隊伍建設,為河南省高品質發展高水準治理、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做出更大貢獻。

  劉偉表示,河南省政協要緊抓不放、持續發力,努力將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到實處;學深悟透,明確抓落實的任務,紮實踐行好新時代新使命;對標對表,找準抓落實的重點,促進全省政協工作提質增效、高品質發展;循序漸進,做好抓落實的統籌工作;守正創新,提高抓落實的水準,創造更多政協工作的新鮮經驗;加強指導,凝聚抓落實的合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河南省人民政協事業不斷向前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