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檔案局、檔案館舉行檔案捐贈儀式

2020-01-11 14:47: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1月10日晚,河南省檔案局、檔案館舉行檔案捐贈儀式。河南省委辦公廳、省委宣傳部、省檔案局、省委黨史研究室等相關領導出席,河南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檔案局副局長韓林出席並致辭,河南省檔案館副館長吳衛東主持捐贈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14155833

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李樹建向河南省檔案館館長李修建(左)捐贈個人檔案資料 攝影 何浩銳

  檔案捐贈儀式現場,河南省著名烈士李翔梧的後代、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李智民,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王善樸、楊華瑞夫婦,黃河檔案捐贈者馬玉森、王夏春子,第三屆國醫大師、全國中國醫藥傑出貢獻獎獲得者張磊,紛紛將自己的手稿、書刊、老照片、影像資料等寶貴檔案捐贈給河南省檔案館,並表示希望這些檔案資料可以為歷史研究、文化傳承發揮更大的作用。

河南省檔案局、檔案館舉行檔案捐贈儀式

河南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檔案局副局長韓林致辭 攝影 何浩銳

  韓林代表河南省委辦公廳、省檔案局致辭,他表示,檔案捐贈者們將個人畢生心血和傳家寶奉獻給國家,轉變為社會公共資源,這種行為令人尊敬、值得弘揚。河南省檔案館將會給這些檔案提供最科學、最高規格的保管條件,使它們永遠流傳下去,成為國家的財富和歷史的記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14155838

捐贈儀式現場 攝影 王琪瑜

  檔案記錄了時代的智慧、歷史的經驗與教訓,與每個行業、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據了解,河南省檔案館徵集有明代正統三年的河南如堂黃氏宗譜,距今已有580多年的歷史。近年來,河南省檔案館徵集到的精品力作很多,如從俄羅斯徵集到河南籍革命先烈相關檔案資料、攝影名家朱憲民先生簽名作品50幅等。這些檔案在館藏中熠熠生輝,為改善館藏結構、提升館藏品質發揮了重要作用。

【河南原創 急稿】河南省檔案局、檔案館舉行檔案捐贈儀式

此次捐贈的部分檔案資料 攝影 王琪瑜

  韓林介紹説,檔案徵集工作是面向社會各界、面向廣大人民群眾的一項工作,只有大家都參與進來,才能把更有價值、更具有典型性的檔案資源匯聚到國家檔案寶藏中。前不久,河南出臺了《河南省重大活動檔案管理辦法》《河南省檔案館榮譽館員、特約研究員工作辦法》,這為精準徵集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同時,河南省檔案館新館將投入使用,會有更大的空間、更有利的條件發揮檔案資源“治世修文、化育人心”的作用,為社會公眾提供高品位、高品質的檔案文化服務。(文 仝瑞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