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2020-01-13 12:48: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近日,在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前,來自河南各地的6名河南省人大代表亮相首場“代表通道”,直面媒體提問,真誠作答亮出“好聲音”,回應社會關心的熱點話題。

  河南省人大代表、上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車鄭州分公司總經理丁波:河南優良的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神速”發展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丁波答媒體問 攝影 高椏

  “上汽集團來河南三年了,這三年的發展歷程,可以用兩個字來概括,那就是‘神速’。2017年當年簽約、當年建設、當年投産;2018年,産值超百億; 2019年,整個行業負增長9.5%,我們則逆勢增長60%,産值一舉超過200億,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河南速度’、‘上汽速度’。這樣的發展和速度,得益於兩個因素,外部環境給力,內部創新發力。”河南省人大代表丁波在首場“代表通道”上説。

  他表示,河南優良的營商環境太給力了。三個月前,他們需要快速辦理一個建設前置手續,傍晚打電話到鄭州工信局、環保局,晚上九點把文件送到後,鄭州市相關領導當晚就簽批,效率驚人,責任感和擔當精神令人難忘,令人感動。

  河南省人大代表、濮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農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王雁鴻:以水潤城 曾經的鹽鹼沙荒地變“網紅”打卡地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雁鴻説,幾年前,濮陽市龍湖地區還是一片鹽鹼沙荒地,隨著濮陽城區北延,濮陽挖湖堆山,引來黃河水,修建了這座國家級中型水庫——濮陽市引黃灌溉調節水庫,水域面積8千多畝,與其他三條河流一起,成為濮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水資源的“家底兒”。濮陽通過以水潤城,讓曾經的鹽鹼沙荒地變“網紅”打卡地,也成為越來越多的天鵝、大雁等水鳥南來北往的棲息地。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雁鴻答媒體問 攝影 高椏

  王雁鴻説:“下一步,我們要科學開發利用水資源,用好黃河水,發展全域旅遊,進一步做好水景觀、水生態、水經濟、水文化這篇大文章,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河南省人大代表、中信重工首席工人楊金安:好工匠要能幹“瓷器活” 能解決“卡脖子”難題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楊金安答媒體問 攝影 高椏

  河南省人大代表楊金安在“代表通道”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我是一名煉鋼工,煉鋼是個細活,比繡花還考驗人的耐性。這些年,經我手冶煉過中國航天鋼、中國航母鋼、中國核電鋼等,其中最令我難忘、最讓我自豪的就是練出了中國石化加氫用鋼。”

  他認為,好工匠既要有力量,還要有智慧和技能,要能幹“瓷器活”、能解決“卡脖子”難題,總體來説可以用八個字概括:執著專注、百煉成鋼。

  河南省人大代表、鶴壁寶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強:為企業量身定制服務“管家”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強答媒體問 攝影 高椏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強表示,服務民營企業要有一個好的態度,要用持家理政的態度去服務好民營企業,就像對待自己的老人看病、子女就業一樣,真誠服務好民營企業。與此同時,服務好民營企業還要有一個好機制。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探索了‘一企業一管家’的工作機制,為落戶的每一個企業量身定制一名服務‘管家’,全程為企業搞好全方位服務。服務‘管家’在工作中,主要做好‘加法’和‘減法’兩篇文章。下一步,我們將以新出臺的支持民營企業28條利好政策為契機,努力把鶴壁市寶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成創業的熱土,投資的‘洼地’。”王強説。

  河南省人大代表、開封市尉氏縣國瑞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師鵬飛:學習新技術 帶動傳統農民向新型職業農民轉變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師鵬飛答媒體問 攝影 高椏

  “2019年我們為9家合作社免費提供香菇菌棒15萬棒,覆蓋246戶貧困戶,定期為他們提供技術指導,講授生産注意事項,帶動貧困戶由傳統農民向新型職業農民轉變,使貧困戶也能逐步發展産業,變‘輸血’為‘造血’,走向致富路。”河南省人大代表師鵬飛説,單靠傳統的小農思想改變不了當前農業發展的現狀,農民需要通過學習提升自己,使自己逐步成為懂農業、愛農村的新型職業農民。

  師鵬飛表示:“我會繼續紮根基層,擼起袖子加油幹,帶動更多農民轉型為新型職業農民。同時呼籲更多的人才回到家鄉,建設家鄉,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河南省人大代表、三門峽靈寶市委書記孫淑芳:99道工序保證一顆高品質蘋果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農業科技等熱點話題 亮出“好聲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孫淑芳答媒體問 攝影 高椏

  河南省人大代表孫淑芳説:“靈寶將把蘋果管理過程細化為99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嚴格的標準。比如要求用山泉水灌溉、施農家肥、套雙層袋、給蘋果穿上純棉的‘內衣’、生物物理防治病蟲害、採摘24小時內要迅速入庫冷藏、冷藏溫度要達到0攝氏度左右等,這樣才能保證生産出一顆綠色的、高品質的蘋果,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她認為,蘋果産業的高品質發展,不僅富裕了一方百姓,是富民産業;還美化了一方山水,是生態環保産業。如今,靈寶的寺河山森林覆蓋率達到了90%,山綠了,水清了,水土流失不見了,寺河山成了蘋果森林康養小鎮,還成了全國、全省通過發展産業實現生態保護和高品質協調發展的示範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