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義馬市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侯哲:青春綻放警營 忠誠書寫平安
2020-01-14 16:59: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仝瑞勤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侯哲是義馬市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主要負責經濟犯罪案件偵辦等工作。從事公安經偵工作4年來,憑著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和熱愛, 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他先後被評為“全市公安機關經偵工作先進個人”、“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産黨員”。

  加強理論學習 做學習型民警

  自參加工作以來,侯哲積極學習政治理論和法律業務,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的思想;狠抓基本法律知識和《刑法》《刑訴法》《110接處警規範》學習,立足經偵一線崗位,結合業務實際,開展自學自練,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適應新時期人民警察的工作需要。入心入腦的自學使他更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堅定了用法治工作保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河南供稿】河南義馬市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侯哲:青春綻放警營 忠誠書寫平安

侯哲利用午休時間加強學習 攝影 張瑜

  提高業務素質 勇挑工作重擔

  2019年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廳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的總體部署,三門峽市公安局組織開展了2019年實戰大練兵考核訓練。侯哲立足一線實際,按照以戰導訓、以訓促戰的原則,積極參與比武考核;重點學習處置方法,訓練了武器操作使用方法,加強了政治理論學習,為履行新使命、開創新局面提供堅強有力的素質能力支撐。

  此外,侯哲還積極參與三門峽市教官基層送教活動、三門峽市公安機關“全市公安機關警務實戰能力培訓班暨考核比武活動”。訓練中,侯哲深刻認識到“執法為民,立警為公”的真正內涵,他不斷加強體能訓練、增強體質,在身體素質方面下足功夫,實現了“跑得動、追得上、打得贏”目標。同時,為擺脫完成任務式的被動局面,侯哲充分發揮運動特長,變“要我練”為“我要練”,做到戰與訓有機統一,實現戰訓合一。

【河南供稿】河南義馬市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侯哲:青春綻放警營 忠誠書寫平安

侯哲為民服務 攝影 張瑜

  嚴打經濟犯罪 護航社會發展

  2018年10月17日,義馬市經偵大隊接到郵政儲蓄銀行義馬支行報案稱,韋某開通了信用卡未還款,逾期本息共計8986.64元;開通公務卡未還款,逾期本息共計30125.63元。其無力償還,給銀行造成巨大損失。

  接警後義馬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展開偵查。侯哲身為主辦偵查員,全身心投入到案件偵破工作中去。經過一個月細緻全面的調查取證,侯哲于2018年11月14日將涉嫌信用卡詐騙的犯罪嫌疑人韋某執行逮捕,將這起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的詐騙案告破。

  從警4年來,侯哲始終嚴於律已,恪盡職守,用一名人民警察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愛崗敬業的精神,忠誠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年華。(文 侯林峰 張權 張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