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念好創新“三字經” 漯河網信展現網信新氣象
2020-01-16 17:49:0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歲月不居,時節如流。2019年,漯河市委網信辦妥善處理網絡輿情,化解引導輿情事件,注重創新,助推領導幹部樹立互聯網思維,念好“講”、“讀”、“動”三字經,開啟網信新氣象。

  2019年,漯河市網信戰線圍繞新時代漯河經濟社會發展“四三二一”工作佈局和“四城同建”工作定位,奮勇爭先,積極作為,出彩添彩。

  2019年1月22日,“搜索中國正能量·點讚2018”揭曉典禮在北京舉行,漯河市委網信辦策劃推送的案例《漯河,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碼”》在評選中脫穎而出,榮獲首批“美麗中國建設優秀案例”獎;3月20日,漯河市委網信辦榮獲“2018年度河南好網民工程先進單位”稱號,河南省僅6個地級市獲此殊榮;6月19日,漯河市輿情處置正面案例作為唯一典型在全省推廣;7月,漯河市委網信辦榮獲“第十七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籌辦工作先進集體”稱號;9月,漯河市委網信辦榮獲全省“家國網事——我和祖國共成長”黨建主題演講活動優秀組織獎;12月25日,經多年培育,漯河市委網信辦推薦的“漯河好網民”微博話題獲中央網信辦表彰。  

  漯河市委網信辦卓有成效的工作引起市領導的關注和多次批示,得到了充分肯定。12月29日,在漯河市委七屆十一次全會上,漯河市委書記蒿慧傑在工作報告中兩次提到市委網信辦的工作。

  念好“講”字經,舉辦網信大講堂、網信微課堂

  漯河市委網信辦充分發揮網信大講堂、網信微課堂的作用,通過舉辦多種形式的培訓,全面增強各級領導幹部學網、懂網、用網能力。

  漯河市委網信辦聯手阿裡巴巴舉辦2019“數字漯河”網絡安全峰會,還相繼舉辦了2019年漯河市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講座、漯河市應對突發事件的策略與技巧專題講座、漯河市新時代網絡輿情工作專題輔導報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市網信業務培訓班。

  除定期舉辦網信大講堂外,漯河市委網信辦還結合實際,不定期舉辦小而精的網信微課堂。2019年10月17日,漯河市委網信辦邀請河南省委網信辦網研中心副主任章大勇深入雙匯、銀鴿等企業,與企業有關負責人面對面溝通,就企業關注的問題,特別是困惑的問題進行溝通、交流,解疑釋惑,收到很好的效果。

  念好“讀”字經,編印智庫型參考讀物《熱度》

  漯河市委網信辦注重辦好《互聯網輿情(快報)》《互聯網輿情(專報)》《互聯網輿情(督報)》,妥善處理網絡輿情,在常規動作的基礎上認真調研,創新推出智庫型參考讀物《熱度》,得到領導好評。

  念好“動”字經,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

  2019年,漯河市委網信辦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實現網信工作“月月紅”,不斷擴大網信工作的影響力、輻射力。

  漯河市委網信辦啟動“出彩漯河 閃亮中國”系列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省級以上網絡平臺發稿4800多篇;120多部微視頻登上“學習強國”平臺;微博話題閱讀量達337.8萬;抖音話題播放量達186.3萬。

  漯河市委網信辦做好第十七屆中國(漯河)食品博覽會網上宣傳工作,組織開展“漯河食博抖起來”微視頻創意大賽和食博會優秀原創作品徵集活動;策劃推出微視頻《漯河食博説》、微信文章《5月,為什麼這樣紅》,引起強烈反響。

  漯河市委網信辦組織好“奮進新時代 出彩河南人”網絡主題採訪,對漯河市創業英雄、道德模範等先進典型進行採訪。《王海東:初心如磐 書寫教育傳奇》等3篇稿件在新華社客戶端推出後,閱讀量達450萬。

  漯河市委網信辦做好“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聞發佈會漯河專場網上宣傳。《中原更出彩 漯河添濃彩》等相關文章、微視頻刷屏互聯網。

  漯河市委網信辦持續宣傳好“漯河好人”現象,使“漯河好人”品牌走紅網絡;協調中央級、省級網站及新媒體對漯河市榮登“中國好人榜”以及涌現出的一大批先進個人進行宣傳,形成網絡傳播聲浪。

  漯河市委網信辦拍攝宣傳微視頻《漯河24小時》,在河南日報客戶端、河南日報微信平臺推出後,第一時間組織國家級新聞網站和知名商業網站及本地新媒體、自媒體、網絡大V、網友紛紛轉發,“漯河模式”被全省推廣。(文 黃衛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