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劉海科:武術也要在創新中發展

2020-01-16 14:55: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我覺得河南《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關於創新的內容非常好,因為有創新就有生命力,才能有發展。像科技創新等各個領域都需要創新,包括我們塔溝武校也要不斷創新,只有這樣才能繼續進步。”近日,談及對2020年河南《政府工作報告》的感受,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少林寺塔溝武術學校黨委書記兼武術總教練劉海科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説。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河南省人大代表劉海科:武術也要在創新中發展

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少林寺塔溝武術學校黨委書記兼武術總教練劉海科 攝影 高椏

  劉海科今年參會帶來了兩個議案:一個是加快鄭登洛城際鐵路的建設,儘快開工;另一個是關於農村教師住房條件的改善,加快週轉房建設。他説:“我是搞教育的,所以關心教育,也支持教育,建議的內容若實施,會讓農村的教師更能安居樂業,把教育做好。”

【河南原創 高椏已審】河南省人大代表劉海科:武術也要在創新中發展

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少林寺塔溝武術學校黨委書記兼武術總教練劉海科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 攝影 高椏

  “武術是中華民族根深蒂固的一種文化,我們武術學校現在發展得也比較穩定,我曾經7次作為國家隊教練到國外參加比賽,有時候,同一天我們的國旗升起十幾次,國歌奏響十幾次,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民族自豪感,也是我們的民族文化自信。”劉海科説。

  對於兩會結束回去後如何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劉海科表示:“下一步,我們還要創新去發展,比如説從理論研究層面、技術的提高層面、服務於大眾的層面等,要繼續探索,繼續努力,與時俱進。”

  對於武術習練是否能大眾化,劉海科解釋説:“武術是伴隨著人類的産生而出現的,在不同時期起著不同的作用。在原始社會,武術是人類生存的一種本領,在現代,主要是強身健體、防身自衛以及塑造精神。我認為武術是非常適合大眾練習的一項體育運動,老年人可練習一些舒緩的動作,青少年練一些剛健的跳躍類動作。”

  他介紹説,現在不管在城市的街頭公園,還是在農村,都可以看到練武者的身影。武術不僅可以通過器材練習,也可以徒手練習,且不受天氣、場地、時間的限制。

  最後,他説:“中華武術博大精深,很多外國的朋友們,特別是外國的青少年都非常喜歡,希望我們早日把中國的武術傳向五湖四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