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鶴壁馬拉松賽將於4月12日櫻花文化節期間舉辦

2020-01-18 17:23: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體育使城市充滿活力,城市因體育勃發生機。2020年1月17日下午,河南省鶴壁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2020建業鶴壁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河南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書記戴雲鵬、鶴壁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忠生等相關領導出席。發言人李忠生就本次馬拉松的賽事概況及賽事亮點進行通報。2020建業鶴壁馬拉松賽將於2020年4月12日鳴笛開跑。由於本次馬拉松比賽正值鶴壁櫻花文化節舉辦期間,因此,本次賽事以“鶴舞櫻飛”為主題,充分融入櫻花文化元素,彰顯鶴壁文化特色。

【河南供稿】2020鶴壁馬拉松賽將於4月12日櫻花文化節期間舉辦

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次賽事共設置3個項目,包括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5公里。其中,全程馬拉松規模為1000人,半程馬拉松規模為2000人,迷你馬拉松規模為5000人,預計參賽人數8000人左右。

  “鶴舞櫻飛” 交匯古今

  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鶴壁市淇濱區華夏南路上萬餘株櫻花競相開放,美不勝收。鶴壁馬拉松賽作為鶴壁市的常態化賽事,在櫻花文化節期間舉辦,旨在向來自國內外的參賽運動員全方位展示鶴壁市絢麗奪目的櫻花美景,爭取將賽事打造成為“國內最美櫻花馬拉松賽”。

【河南供稿】2020鶴壁馬拉松賽將於4月12日櫻花文化節期間舉辦

2020建業鶴壁馬拉松賽賽事海報

  鶴壁市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是詩歌文化的重要源頭。據悉,本次馬拉松賽道特地選在了淇濱區、淇河CBD商務區、示範區、朝歌古城淇縣等地標及區域,讓參賽運動員們在奔跑中領略歷史與現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多重獎勵 優化體驗

  鶴壁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忠生在發言中稱,本次大賽設置了全程、半程名次獎勵。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50名的運動員將獲得3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獎金;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50名運動員將獲得200至6000元不等的獎金。同時,本屆賽事還設置了河南籍選手獎和鶴壁市居民獎。全程馬拉松項目中位於前30名的河南籍運動員可領取3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獎金;位於前30名的鶴壁市居民可領取200元到2000元不等的獎金;半程馬拉松位於前10名的河南籍運動員和鶴壁市居民可領取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獎金。

  本屆鶴壁馬拉松比賽的報名工作已于1月17日正式開啟,選手可登錄鶴壁馬拉松賽官方網站進行查詢和報名。(文/圖 陳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