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重點民生實事工作方案發佈

2020-01-20 08:27:4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0年河南省重點民生實事工作方案

  河南省委、省政府決定,2020年繼續從全省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集中辦好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民生實事,努力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一、新增城鎮就業110萬人。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政策,重點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下崗職工、農民工、返鄉人員就業工作,確保全省新增城鎮就業110萬人。

  二、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對省轄市、濟源示範區、縣(市、區)建成區範圍內,建成于2000年以前、失養失修失管嚴重、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社會服務設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願強烈、具備改造條件的住宅小區進行改造,全年完成改造不少於50萬戶。

  三、完善婦女“兩癌”篩查、産前篩查和新生兒疾病篩查機制。繼續對農村適齡婦女、納入城市低保範圍的適齡婦女免費開展一次宮頸癌和乳腺癌篩查,將陰道鏡檢查對象傳染病四項檢查納入免費項目,全年完成篩查140萬人。繼續免費開展預防出生缺陷産前篩查和新生兒疾病篩查,對篩查出的高風險孕婦進行免費産前診斷。

  四、提高困難群眾、退休人員生活保障水準。從2020年1月1日起,將城鄉低保對象月人均財政補助水準分別由不低於274元、166元提高到不低於286元、178元,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準不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五、做好城鄉居民“米袋子”“菜籃子”保障工作。加強重要民生商品市場調節,做好穩價保供工作,落實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價格補貼聯動機制。

  六、繼續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對具有我省戶籍或居住證、符合康復條件的視力、聽力、言語、肢體、智力等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開展康復救助,全年救助不少於1.8萬人,基本實現有需求殘疾兒童應助盡助。

  七、持續改善大氣環境品質。深入推進大氣污染防治攻堅工作,強化工業深度治理、柴油車污染防治及“三散”治理,依法科學治理大氣污染,完成國家下達的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任務,全省細顆粒物年均濃度不高於58微克/立方米。

  八、實施農村公路“百縣通村入組”工程。實現約1.5萬個自然村通硬化路,到2020年年底,全省20戶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率達到85%以上。

  九、持續推進農村電網建設。持續提高農村電網安全可靠供電能力,提升供電服務水準。完成3000個配電臺區改造升級,解決2000個行政村20萬戶供電品質不高問題。

  十、完成剩餘縣(市)人民醫院提質升級。完成剩餘55個縣(市)人民醫院提質升級,實現全部縣(市)人民醫院達到二級甲等以上醫院標準,提升常見病、多發病和較為複雜疑難危重疾病的診療水準。

  十一、加快建設農村教師週轉宿舍。著力提升農村教師工作生活待遇,改善農村教師生活條件,在全省開展農村教師週轉宿舍建設工作,新建8000套教師週轉宿舍,2020年年底前完工或交付使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