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只爭朝夕建設酣 夯實高品質發展基礎

2020-01-20 08:20:2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洛陽:只爭朝夕建設酣  

  河南日報訊:1月17日,洛陽綜合保稅區一期建設工地上,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運輸車來來往往,建築工人正緊鑼密鼓地鋪設、綠化道路,安裝消防管道。

  “前段時間的冰雪天氣給施工帶來很大困難。為加快工程進度,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60余名工人將堅守工地,確保優質、高效完成項目各項任務。”洛陽綜合保稅區項目負責人張雷雷説。

  按照規劃定位,洛陽綜合保稅區將著力打造保稅智慧製造産業基地、服務中原地區的保稅物流基地、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基地、國際進出口商品交易展示基地,成為河南自貿試驗區洛陽片區新的窗口。張雷雷説,目前,該項目一期1至7號倉庫全部完工,廠區圍網已完成80%;二期卡口主體已全部完成,查驗倉庫鋼結構主體工程已吊裝完成。

  重大項目是擴投資、穩增長、優供給、補短板的重要抓手。作為引領全省發展的“雙引擎”之一,洛陽市今年將實施“97183”合理有效投資行動計劃,在延續2019年建設九大體系近70個重大專項的基礎上,謀劃1000余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超80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超3000億元,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夯實高品質發展基礎。

  據介紹,在今年的重大項目建設中,洛陽市將突出抓好省市重點項目,確保格力晶弘冰箱、洛陽—新鄭機場航煤管線、“中原雲”谷等232個項目開工建設,加快忠旺100萬噸鋁合金精深加工、格力洗衣機等在建項目進度,推動北航科技園智慧裝備基地等100個項目竣工投用;同時,實施“6+X”先進製造業園區建設行動,推動中原機器人及智慧軌道交通産業園、中信重工高端中北産業園、洛陽大數據産業園等六大重點園區建設提速提效。

  “穩增長、調結構,關鍵是項目支撐。”洛陽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洛陽市將以只爭朝夕的勁頭,聚焦“發力都市圈、提升輻射力、打造增長極、形成新引擎”,加強和完善聯審聯批、領導分包、觀摩督導、集中攻堅等推進機制,強化要素保障,及時協調解決問題,傾力抓開工、抓進度、抓竣工,讓重大項目“落地、開花、結果”,讓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動力更加強勁。(記者田宜龍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王雪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