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中部地區最大農産品批發市場 了解蔬菜供應情況

2020-02-01 15:56:2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探訪中部地區最大農産品批發市場—— 春節不閉市供應保四方

  1月30日,農曆正月初六,記者走訪中部地區最大的農産品批發交易市場——萬邦國際農産品物流城,訪商戶、探行情,了解抗擊疫情期間蔬菜市場供應情況。

  當天下午兩點左右,記者經過測體溫、車輛消毒後來到萬邦國際農産品物流城,市場內人們都戴著口罩,詢價問價、上磅稱重、付款裝車……一派忙碌景象。

  “萬邦春節期間沒有停業,大年初一初二少量商戶營業,從大年初三開始經營的商戶逐漸增多,到今天大概九成多商戶都營業了。”萬邦食品安全檢測室負責人寧亞兵介紹。

  “俺從大年初二都開始營業了,各種菜都有,隨便看。”50多歲的黃全德從事蔬菜批發20多年,他的店舖有上海青、菠菜、芹菜、韭菜等六七種蔬菜。

  寧亞兵介紹,萬邦在做好市場供應同時,對營業區進行全面消毒,專門購買了口罩、消毒液等防護工具,安排值班人員利用紅外體溫計重點監測外來車輛人員和經營商戶體溫情況,仔細檢查進出貨品質。

  目前,萬邦已組織商戶在雲南、海南、四川、廣東、廣西、福建等地的5萬畝自營基地以及數百萬畝合作聯營基地,源源不斷地向市場內輸送蔬菜等各類農産品,市場日均交易量達2萬噸。

  來自開封杞縣的張繼文這兩年專門販賣大白菜。去年冬天他收購了1000多噸大白菜,賣到現在還剩下300多噸。

  “前幾天,鄭州市內白菜價格上漲,你這兒多少錢一斤?”記者追問。

  “俺這是搞批發,大年初三那天最高價格每斤3.5元,大年初四價格已經落到每斤1~1.2元。”張繼文説。

  “受疫情影響,飯店、商場、學校等單位現在還未開業開學,各類蔬菜銷量比年前少,再加上假期物流成本高,基本沒啥利潤。”張繼文分析。

  張繼文的話得到附近商戶贊同。“但疫情當前,咱們也不能斷供。做好市場供應,也是為防控疫情作貢獻。”旁邊的保偉蔬菜商行負責人尹保偉鼓勵張繼文,“相信政府能防控好疫情,等生産生活回歸正常,咱的銷量肯定往上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萬邦輻射河南全省及全國多地,年交易額上千億元,在“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1月30日,萬邦集團決定,暫時對市場所有進出場車輛免除交易費用,全力保障市場農産品供應。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刻,防控疫情,眾志成城。目前,河南省加強“菜籃子”産品市場動態監測,密切關注市場走勢,確保“菜籃子”産品數量充足,價格穩定。(河南日報記者 劉紅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