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鄢陵:“三帶頭”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02-02 15:40:36  來源:大河網  責編:李佳藝

  大河網訊:“我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黨員!面對疫情,我們主動請戰!”“黨員就應該在這種時刻站出來”“我50多年的黨齡了,我必須帶頭執行。”群眾在哪,宣傳就在哪;防控在哪,排查就在哪;戰鬥在哪,黨員就在哪。連日來,鄢陵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以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戰時”狀態,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

  各級黨組織帶頭落實防控責任。縣委、縣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將其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全縣上下“一盤棋”,相繼7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成立由縣委主要領導為總指揮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建立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印發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意見、通知等,制定處置流程圖,開通諮詢服務專線,確定定點救治醫療機構,嚴格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並從疫情防控成員單位抽調46名黨員幹部組成15個督查組,對全縣各領域、各行業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全方位督導督查,確保疫情防控責任落實落細落到位。各鎮黨委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及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建立領導組織,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機制,壓實工作責任,堅持上下聯動、密切配合,疫情宣傳、排查、監測、預警等基礎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

  領導幹部帶頭在崗履職。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縣委組織部印發了《萬眾一心、抗擊疫情--致鄢陵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倡議書》,號召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為黨旗增輝添彩。連日來,全縣各級黨員幹部主動放棄休假,回到工作崗位,積極承擔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在防控一線衝在前、做表率,帶領身邊群眾齊心協力防控疫情。縣級黨員領導幹部堅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帶頭深入分包聯繫鎮、村(社區)一線檢查指導防控情況;各鎮、縣直各單位黨員領導幹部對轄區內、系統內、行業內疫情防控做好具體督促落實和業務指導。各級黨員幹部認真落實疫情宣傳、排查工作,採取發佈通告、電子屏滾動播出、微信公眾號、宣傳標語等有效手段,向廣大群眾宣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現狀、防護知識和措施,教育引導群眾正確對待疫情,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為打贏疫情阻擊戰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防控指揮部特意錄製宣傳廣播,由各村(社區)黨組織輪迴播放,引導村民增強防範意識,提高自我防禦能力;鎮、村(社區)黨員幹部,帶頭工作、分片包乾,開展拉網式摸底排查,做到不漏組、不漏戶、不漏人,全覆蓋零死角,切實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同時,全縣386個村(社區)黨員、幹部堅持全天候值班值守,在村(社區)、交通路口全面布控,嚴格車輛人員出入管理,切實管好“縣門”“鎮門”“村門”“家門”,堅決切斷疫病外部輸入渠道,構築群防群治抵禦疫情的嚴密防線。

  黨員帶頭衝在一線。哪有艱險,哪就有共産黨員的身影,哪就有共産黨員的奉獻。各鎮和縣直相關單位65名黨員幹部組成的志願服務隊,奮戰在全縣9個高鐵、高速等道路卡點,對入鄢人員、車輛進行全面檢測、登記,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口;全縣醫務人員,始終堅守崗位,服從安排,積極主動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縣衛健委牽頭,整合全縣優質醫療資源,成立由黨員專家為主的23名專家組成的診療專家組,全力做好醫療服務保障工作。縣人民醫院黨支部通過開設發熱門診,設置預檢分診,用於接診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的病人,通過規範有序的診療,及時發現和處置疫情,以便達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效果。全縣各級醫療機構分別設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黨員醫護人員自願加入應急救治小組,主動承擔急難險重工作任務,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鋒官、排頭兵,讓黨的旗幟始終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李海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