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級勞模先進集體捐3.66億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11:19:0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各級勞模先進人物先進集體紛紛出手 已捐3.66億元款物助力疫情防控

  河南日報訊:1月31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截至1月30日下午6時,我省共有367名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77家“五一勞動獎狀”單位,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合計3.66億元。

  1月29日,省總工會、省勞模協會向全省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獲得者、工人先鋒號、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發出《關於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勞模作用的倡議書》。各行各業勞模先進人物(先進集體)一呼百應,或迎難而上、勇挑重擔,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或慷慨解囊、奉獻愛心,踴躍捐款捐物。以勞模精神為引領,千萬職工勠力同心,匯聚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河南力量”。

  省勞模、省勞模助力脫貧攻堅十大領軍人物、南陽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秦英林及其企業捐資2億元用於全國疫情防控。在汶川地震後捐款1000萬元的全國抗震救災模範、許昌市胖東來商貿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于東來,此次又捐款5000萬元。省勞模、信陽西亞和美商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曦及其企業捐款1000萬元。“鄭州市五一勞動獎狀”單位、河南建業集團捐款1000萬元。“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單位、南陽仲景宛西制藥股份有限公司捐款捐物約650萬元。“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狀”單位、中原銀行捐款600萬元。全國勞模、新鄉春江集團黨委書記裴春亮及其企業捐款500萬元。全國勞模、河南孟電集團黨委書記范海濤及其企業捐款500萬元。“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單位、中鐵隧道集團捐款500萬元。

  一個勞模就是一面旗幟,更多一線勞模用真情付出感染著大家。省勞模、寶豐縣趙莊鎮大黃村黨支部書記馬豹子,捐款3萬元給當地醫院購買醫療用品和其他物資。

  “洛陽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洛寧縣聚利來蛋糕房總經理郭麗芬組織工作人員連夜製作300多斤蛋糕、200多個麵包,送到醫護人員和執勤交警手中。“只要需要,我們會一直送下去。”她説。

  目前,河南省各級勞模、先進集體踴躍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的熱潮還在持續。“疫情防控戰場更加需要弘揚勞模精神、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把這個特殊戰場作為發現勞模、培養勞模、選樹勞模的舞臺,在眾志成城、攻堅克難中展現廣大職工的責任擔當,以勞模精神激發同心協力戰勝疫情的強大正能量。”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寇武江説。(記者陳小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