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援建河南“小湯山”醫院 申請入黨敢擔當

2020-02-05 16:56: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2月4日下午,在熱火朝天的河南“小湯山”醫院建設工地現場,來自河南中醫藥大學的在校大學生朱順超,在和工友們一起運送建築材料。

【河南供稿】在校大學生援建河南“小湯山”醫院 申請入黨敢擔當

朱順超在河南“小湯山”醫院建設工地現場 攝影 常浩

【河南供稿】在校大學生援建河南“小湯山”醫院 申請入黨敢擔當

朱順超(左一)和工友一起運送建築材料 攝影 常浩

  朱順超寒假剛到家,就從網上看到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要啟動建設“小湯山”醫院,內心就萌生了要為醫院建設貢獻自己一份力量的強烈願望。考慮到疫情十分嚴峻,會有被感染的可能,自己心裏也感覺到害怕和擔憂。但是看到學校、附屬醫院的老師們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特別是看到老師們紛紛寫下請戰書、主動要求支援武漢,朱順超受到很大的衝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他立即在網上報名並收到了援建河南“小湯山”醫院的通知。

  朱順超把自己要去參加援建“小湯山”醫院的消息告知家人時,得到了爸爸的支持,這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心。1月27日下午,他就和哥哥一起從老家商丘市睢縣白樓鄉朱橋村包車趕到工地現場,立即投入到醫院的建設中。

  朱順超到建設工地9天來,按照工程建設時間緊、任務重、品質高的要求,和工友一起,克服天氣寒冷、防護工作服重等困難,爭分多秒、與時間賽跑,搬運吊頂板、水管、電線、綠植、磚等建築材料,清理施工垃圾,儘管感覺很累,但身邊工友、特別是共産黨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狀態,時刻感染著、激勵著他。

  “作為一名參與者,親歷並見證了10天建成一所現代化的、功能齊全的醫院的中國速度和中國奇跡。”朱順超感慨道,對於一名在校大學生,能夠有機會在這個特殊時期為疫情防控做出一點貢獻,感到非常自豪。朱順超説,大學老師時常教育我們,新時代青年要有責任意識、要有擔當精神,在工地這幾天,讓自己對責任和擔當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感悟。

  朱順超介紹,工程即將完工,自己也將返鄉,按照學校的要求和安排,在家進行自主學習。通過這幾天的歷練,越來越感覺到知識和技能的重要性,自己一定會刻苦學習,積極備戰專升本考試,全面提升素質能力,為將來更好地服務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打下基礎。

  “敬愛的黨組織,工地上共産黨員衝鋒在前,加班加點,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時刻感染著我,工友們拼搏的激情、沖天的幹勁時刻鼓舞著我,此時此刻,我最想表達的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朱順超在工地現場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文 王秋安 李志軒 李京華 常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