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抓實抓細落實工作築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2020-02-06 10:08: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省四大班子負責同志在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抓實抓細落實工作築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河南日報訊:2月5日,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進一步指明瞭方向、堅定了必勝信心。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作為現在最關鍵的問題,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作出河南貢獻。要在加強領導、聯防聯控上抓實抓細,全面加強黨對疫情防控的領導,壓實各級黨委政府責任,發揮各級指揮部作用,做到思想高度統一、步調高度一致,確保上下貫通、令行禁止。要在穩定大局、穩固防線上抓實抓細,持續抓好源頭防控,深入查找短板差距,穩健有力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穩妥有序推進復工複學工作,維護好正常經濟社會秩序,謀劃開展好今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在分類施策、科學救治上抓實抓細,實行一人一策精準救治,整合醫療資源集中救治,最大力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最大力度維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要在嚴明紀律、錘鍊作風上抓實抓細,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表格、文件過多等行為,切實加強對防控工作的督導、審計力度,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堅決查處問責。

  會議研究了河南省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強調要重點抓好基層防控,把群眾工作做深做細,回應好群眾關切、疏導好群眾情緒、服務好群眾需求,進一步增強防範意識、凝聚群眾力量;壓實屬地管理責任,發揮網格化管理作用,真正把漏洞找準、把短板補齊、把防線織密。要重點抓好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供應,千方百計在保障生産、擴大産能上挖潛力,在拓展購置渠道上挖潛力,在節約集約使用上挖潛力,統一物資調配,開通綠色通道,盡最大努力保證疫情防控物資供應。要重點抓好復工複學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錯峰返程,加強乘客健康監測和交通工具場站消毒通風,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同時,抓好保安全、保暢通、保服務工作;落實錯峰上崗,加強疫情監控,強化日常防護,嚴防疫情輸入性蔓延、流動性擴散,引導務工人員有序安全返崗;錯峰安排返校時間,做好工作預案,細化防疫規範,備足防疫物資,提前做好各類學校複學準備工作。

  穆為民、江淩、趙素萍、戴柏華、霍金花、錢國玉參加會議。(記者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