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宇通客車:“我們有信心保持整體經營穩健”

2020-02-07 10:48:3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們有信心保持整體經營穩健” ——專訪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企業-圖片】【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 鄭州宇通客車:“我們有信心保持整體經營穩健”

2月6日,宇通客車專用車分公司工作人員正抓緊生産負壓救護車。王錚湯楊攝

  在當前疫情形勢下,作為中國客車行業領軍企業,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怎樣的作用?將採取哪些措施應對疫情對企業生産經營産生的影響?2月6日,記者專訪了宇通客車相關負責人。

  勇擔當戰疫情

  “面對疫情,任何個體都無法置身事外,每一分付出都義不容辭。”宇通客車負責人告訴記者,1月25日,宇通接到了工業和信息化部要求保質保量緊急生産一批負壓救護車增援抗疫一線的任務,“這是國家對宇通的信任,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任務。”

  接到任務後,宇通立即發出復工通知。“員工都認為這是一種責任擔當,農曆大年初一我們就開始加班加點生産。”這位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很多企業已經清庫存,目前很多廠家沒法提前復工,物流也受到影響,所以零部件供應成為非常大的問題。

  “我們派出了20名採購人員奔赴市場一線督促零部件發貨,為的就是加快生産進度。”他説,連日來,宇通克服生産物料緊缺等困難,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想盡一切辦法趕進度。2月5日深夜,宇通向武漢抗疫前線捐贈的10台負壓救護車已經順利送達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為疫情防控貢獻了宇通力量。

  保態勢踐初心

  疫情將對企業生産經營産生怎樣的影響?宇通客車負責人表示,根據2003年“非典”疫情期間的車市走勢,客車行業上下游企業的整體産銷業績將會受到一定程度的衝擊。“但是我們相信,有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疫情會得到有效遏制。”

  他分析,等疫情過去,存量客戶需求及行業生産能力將快速釋放,有利於快速扭轉疫情期間的行業走低態勢。“作為中國客車領軍企業,我們有信心保持整體經營穩健,踐行産業報國初心。”

  抓防控穩生産

  據了解,早在1月23日宇通就成立了疫情管控工作組,啟動了全員健康日報機制,每天統計全員健康狀態和流動信息,確保每位員工信息在冊全掌握。當前,綜合考慮企業運營及訂單執行情況,並就客戶需求滿足情況進行提前溝通後,宇通客車確定,生産復工時間調整為2月24日。

  宇通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員工健康和生産運營穩定,24日復工後,宇通將執行差異化辦公模式,在保障生産運營和業務推進前提下,要求各行政職能部門優先開展遠程在線辦公,合理控制返崗人員比例。同時,宇通客車集團內的各成員企業將根據疫情影響及市場變化,制定詳細的應對方案,實現疫情管控和經營保障“兩手抓、兩手硬”。“我們有信心,以最有力的措施把疫情對企業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這位負責人表示。 (河南日報記者楊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