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董周鄉:夫妻同上一線 防疫同做貢獻

2020-02-09 22:02:23  來源:中國搜索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戰疫 我們在行動】魯山:夫妻同上抗疫一線

  中國搜索平頂山2月9日訊:“你們在隔離期間吃的咋樣?感冒好多了,剛才與孩子通過電話了,一切都挺好的,放心吧!我正在忙有空再聯繫。保重!”“保重!”這是劉智良、李建利夫妻倆隔三差五的通話,簡短的問候,彼此的支持。夫妻二人同被抽調疫情一線,孩子放在親戚家代管,雖然崗位不同,都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默默地付出著。

  丈夫劉智良是是河南省魯山縣董周鄉政府的黨政辦主任,還是鄉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又是土樓王村的包村幹部。從2020年大年初一開始,根據鄉里安排部署,精準統計上報各項數據和做好後勤保障,協助推進全鄉工作有序開展;還要到村裏參與排查、宣傳、隔離、值班等各項任務。為了一張報表、核準一個數據,籌備會務、組織人員等瑣碎小事,一個人常常忙到淩晨,辦公室內常亮的一盞燈,陪伴他的還有一台電腦,他常説:“多喝水,勤去衛生間,才能保證不瞌睡,白天干不完的活,需要寫的材料只有晚上去幹,夜裏人少、最能出活。”

  妻子李建利是一名前線護士。疫情開始後,縣醫院抽調所有護士編製成三個應急梯隊,她是醫院的業務骨幹,被抽調到第一梯隊參與疑似病人的治療護理工作。她也有許多顧慮和後怕,但是在大戰面前,作為一名女同志,她沒有退卻。在新建的醫院內全身心投入工作。按照要求任務結束需要與家人隔離14天,堅持在指定的地點吃住,有家不能回。因無法與年僅1歲零10個月的孩子、13歲的女兒見面,每次與兩個孩子通電話時,除了問候叮嚀,還説不囫圇話的兒子一聲“媽媽”,每次都會讓她流淚。

  抗擊疫情面前,夫妻二人舍小家顧大家,各自奔赴崗位,用忠誠和擔當,立足本職崗位,書寫著各自人生的精彩篇章。“在疫情面前,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須有我,我們願與全體基層幹部一起靜待春暖花開。”這是他們共同的心聲。(魯山縣委宣傳部 李志豪 陳以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