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 國壽完成20例“新冠”理賠

2020-02-10 11:42:14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共同戰“疫”|國壽完成20例“新冠”理賠,37分鐘送去20萬重疾賠款

  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在舉國抗“疫”的日子裏,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系統上下也時刻待命,服務熱情沒有絲毫退減。醫護人員以醫院為抗疫戰場,日夜奮鬥;中國人壽理賠服務人員則以家為司,竭盡全力為客戶、為抗疫一線的“戰士”提供更快捷、更溫暖的保險服務。

【保險-文字列表】共同戰“疫” 國壽完成20例“新冠”理賠

  理賠不打烊 高效完成22例新冠疫情賠付

  在這個不平凡的假期(1月25日-2月8日),中國人壽超過2000名理賠工作人員在家採取7×24小時輪番線上遠程值班,處理理賠案件5.5萬件,賠付1.4億元,多起賠案通過理賠直付,賠款秒級到賬。針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客戶推出取消相應的紙質版理賠申請資料、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取消藥品和診療項目限制、取消免賠額等服務舉措,實時快速響應客戶理賠需求。

  截至2月8日,中國人壽已快速完成22例確診及疑似患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客戶(含一線抗疫人員)的理賠,給付317.8萬元。同時,公司排查出全國23個省291名疑似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等與本次疫情相關客戶。

【保險-文字列表】共同戰“疫” 國壽完成20例“新冠”理賠

  肺炎致昏迷 37分鐘送去20萬重疾賠款

  2月初,一個特殊的理賠報案電話打到了中國人壽山東濰坊臨朐公司運營服務中心經理那裏。報案人是公司一名銷售人員,他焦急地敘述了其客戶因重疾出險的情況。經了解,這名客戶于2014年為自己投保了國壽康寧終身重大疾病保險(2012版)。1月份,客戶到重慶出差時不幸感染肺炎,現已昏迷多日,病情危急,一直在重慶某醫院ICU病房住院,家屬急需錢繳納治療費用。

  接到報案後,中國人壽山東省分公司理賠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繫上遠在重慶的被保險人的妻子,並送去公司的慰問。了解到被保險人出差期間不幸感染重症肺炎,現已深度昏迷,需持續使用呼吸機等設備維持生命。因被保險人正在隔離狀態,無法提供病歷資料,理賠人員隨即遠程指導客戶的妻子通過微信理賠提交醫療診斷證明及相關資料。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特事特辦、簡化手續、極速理賠。在收到被保險人的銀行賬號後,公司省、市、縣三級機構聯動,全線加速,開啟理賠綠色通道。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在家中為客戶加急處理,從受理到結案僅用時37分鐘,讓遠在千里之外的客戶當天就收到了20萬元的重大疾病保險金。快捷溫暖的理賠服務在為客戶解決了燃眉之急的同時,也贏得了客戶的充分肯定。

  疫情面前,我們每個人都很渺小,但看似渺小的我們,卻每天都卯足力氣做最大的努力去前行。只爭朝夕,不負韶華,中國人壽理賠人堅守工作崗位,用實際行動與疫情抗戰到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