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將疫情防控監督做到“無死角”

2020-02-10 19:18: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24個行政村的卡點、超市、主要街道巡邏、消毒工作的各個現場都能看到鄉紀委書記呂小磊和鄉督查小組的身影。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白廟鄉切實發揮鄉紀委監督作用,突出政治監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以嚴格的監督促履責抓落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全面監督發現“死角”。該鄉堅持全面督查和專項督查相結合,著力強化監督實效,先後對機關幹部、各行政村卡點到崗履職、通訊情況、後勤物資發放情況以及落實工作安排情況等進行全面監督督查;重點圍繞縣指揮部“戰令”和鄉黨委政府疫情防控重點,明確專項督查內容;重點對各行政村落實防控措施、重點人群監管、民生保障、巡邏隊工作成效、防控宣傳等落實防控開展情況專項監督。

  抓好落實不留“死角”。該鄉對監督中發現的問題當場交辦給包村領導和村支部書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並將整改情況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發送至工作群;需要相關線口督促落實的問題,書面交辦,限期整改;對性質嚴重、落實工作要求不力、問題突出的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截至目前,該鄉已下發督查通報9期,全鄉通報批評村幹部2人,組織處理村幹部2人,正在立案查處黨員2名。

   提交意見避免“死角”。該鄉通過日常督查、參與一線防控工作、公開舉報電話等方式,把村幹部和群眾防控工作中的困難、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以及群眾提到的各項民生問題,及時進行梳理匯總,把匯總情況彙報給鄉黨委政府,並積極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和意見建議。截至目前,鄉紀委提出了意見建議7條,其中成立黨員義務巡邏隊,全天候不間斷巡邏,巡邏中宣傳防控知識、關注幫助困難群眾;讓食藥所與村黨組織相結合共同加強超市管理等建議,在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關鍵作用。

  “監督只是手段,我們的監督不是‘找茬’,而是要幫助各個行政村堵住防控的漏洞,更好服務群眾,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白廟鄉黨委書記王應欽説。(文 呂小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