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深入研判疫情態勢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10 11:07:1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入研判疫情態勢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河南日報訊:2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江淩在信陽市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研判疫情態勢,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江淩先後來到淮濱縣、潢川縣,深入社區、醫院、學校、融媒體中心、高速路口檢查點等,實地察看各項疫情防控舉措落實情況。在淮濱縣人民醫院康寧醫院,江淩和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視頻連線,向他們表達問候,叮囑他們在治病救人的同時,注意做好自身防護。在淮濱縣融媒體中心,江淩強調要精準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增強時效性和針對性,做好話題策劃,開展互動傳播。在潢川第一中學,江淩詳細詢問了學校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細緻做好開學準備工作,把心理輔導作為“開學第一課”的重要內容。

  江淩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要科學把握流行病傳播規律,加強流行病調查,按照外控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把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切實隔離有感染風險人員。有條件的地方要實行集中隔離觀察,並加強教育監管,防止交叉感染。要總結前一段收治經驗、加強救治工作,特別要做好危重症患者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密切跟蹤疫情形勢變化,細化學校開學、工廠復工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期間先進典型宣傳力度,生動講述防疫抗疫一線人員和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的感人事跡,引導群眾增強必勝信心。要緊緊依靠群眾、廣泛動員群眾,全面落實群防群治、聯防聯控各項措施,構築起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記者 胡巨成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李子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