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戰“疫”一線的最美身影】平頂山寶豐縣李莊鄉黨委副書記韓非:戰“疫”一線的“急先鋒”

2020-02-19 17:23: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現在就應該衝在一線。”這是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黨委副書記韓非在部署防疫工作時,經常説的一句話。2019年,韓非從縣直機關到基層工作,對他來説,轉變的是崗位、是角色,不變的是初心、是使命。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爭當衝鋒一線的“急先鋒”,與李莊鄉廣大幹群一起保護家園,守護群眾的生命健康,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産黨員的使命和擔當。

  舍小顧大顯情懷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李莊鄉轄區內的白雀寺須停止一切對外開放活動。接到通知後,韓非立即與疫情防控工作人員趕到白雀寺開展工作。

  “果宏師傅,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縣裏緊急通知,要求白雀寺停止一切對外開放活動。”“大娘,近期情況特殊您先回家吧,寺門要關了,您小心腳下,啥時間開門會通知的。”他一邊向白雀寺僧眾傳達縣裏的緊急通知,一邊為祈福群眾做思想工作,疏散群眾。

  “爸爸,你總是不回家,今天是年三十,你回來嗎?爸爸,我想你了。”7歲的女兒在電話裏哭著説。“你不用擔心家裏,安心工作,我會在家照顧好父母和孩子,你也要照顧好自己。”妻子在電話裏安慰他。

  聽著女兒哽咽的聲音和妻子暖心的話語,他心裏很不是滋味。但想到疫情防控工作,他把對家人的愧疚化為工作的動力,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不辭辛苦守初心

  與李莊鄉相鄰的幾個縣區接連出現了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這給李莊鄉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不小的壓力。2月6日晚,房子上、樹上都是厚厚的雪,在彎曲的山路上有個身影深一腳、淺一腳地向幸福村的方向走去。

  “韓書記,天都黑了,雪下這麼大,山路上雪那麼厚你咋來了?”看到韓非突然出現在面前,在幸福村防疫值班卡點值班的申田田一臉驚訝地問。

  “咱村在四礦、六礦上班的人多,現在這兩個礦區是重點排查地區,在四礦上班的8個人咱白天都排查過了,在六礦上班的4個人我和他們聯繫過,説今天晚上在家,不去他們家裏了解一下情況,我也睡不著,咱去看看。”韓非回答道。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這只是韓非日常入戶排查的畫面之一。

  “半個多月來,韓非吃住在鄉里,沒有休息一天,他從早到晚在各村‘轉悠’,督促指導排查工作,做到鄉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人不漏項,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李莊鄉鄉黨委書記馬鵬飛説。

  捨身忘我顯擔當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韓非對全鄉疫情重點地區返鄉的89人開展逐一入戶走訪,並做好返鄉人員思想工作,囑咐他們要聽從醫務人員的監測,做到不外出、戴口罩、講衛生,一旦有發熱症狀及時聯繫村幹部和村醫,生活上有需要就聯繫村幹部,村內黨員志願者便民服務隊已經成立。

  李莊鄉紙坊村有一名從疫情重點地區返鄉的大學生被隔離後情緒低落,平時性格開朗的孩子現在一天與父母也説不了幾句話,孩子的父母又著急又無奈,韓非知道後第一時間來到學生家中,多次為孩子做心理疏導。

  共産黨員就是群眾的主心骨,要不怕困難,哪需要,就要迅速頂上。“主管黨務工作的韓非,為黨員幹部群眾樹立了一個好的標杆。”馬鵬飛説。(文 時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