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鄉黨委書記當“推銷員” “第一書記”當“送貨員”

2020-02-26 19:1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24日20點,信陽市固始縣洪埠鄉倪崗村“第一書記”許寬華在城區送完了當天的最後一箱雞蛋。“今天送了1萬多個雞蛋,明天和後天的訂單也下好了,這下老李的雞蛋不愁賣了。”許寬華開心地説。從早上起,他的手機就響個不停,與往常的工作電話不一樣的是,今天大部分電話都是來找他買雞蛋的。

  原來,現在的他除了忙碌村內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幫助群眾代購生産生活物品外,又多了一項工作——為群眾找銷路賣雞蛋,並送貨上門。

  2月17日,洪埠鄉黨委書記黃從軍在洪埠村走訪巡查疫情防控工作時,發現該村養殖大戶李澤寶正為自家雞蛋銷路愁眉不展。

  李澤寶説:“黃書記,我這養殖場現在有10萬多個雞蛋,現在不能對外銷售,這麼好的雞蛋全在這積壓著,賣不掉。現在成本收不回來,資金也週轉不開了,急死我了。”黃從軍當即説道:“雞蛋的事你放心,我來幫助你想辦法!”

  一回到辦公室,黃從軍就開始到處“找門路”推銷。發微信朋友圈,聯絡他的媒體朋友,在網站發佈洪埠鄉雞蛋滯銷、急需對外銷售的消息。“我們的雞蛋很新鮮,你要不要來點啊?”“我們把雞蛋消好毒,送貨上門,微信轉帳。”這是黃從軍這兩天説的最多的話。

  經過宣傳推廣,第一天,雞蛋就銷售出去50多箱2萬多個。這下可忙壞了駐村“第一書記”許寬華,因村民不便出行,全部由許寬華幫助接單,統計好地址及雞蛋數量,他一大早便趕到養殖場里拉貨,然後利用中午及晚上的休息時間,及時將雞蛋送到客戶手中。

  截至2月24日,兩位書記已幫助李澤寶把三百多箱十萬多個雞蛋全部銷售完畢,徹底解決了他的“煩心事”。(文 楊明 王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