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2020-02-26 09:31:29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聚焦復工復産】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 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 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人民網鄭州2月25日電(姜果)2月22日是尉氏縣久龍橡塑有限公司復工的日子。在公司大門口可以看到,返廠員工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排隊掃碼依次進入廠區。

  為把好防疫的第一道關口,該公司頗費了一番心思。廠區唯一的入口處,有一個專用的垃圾桶,員工在這裡換下舊口罩,消毒洗手,再戴上廠裏統一配發的新口罩,連腳下的紅地毯也經84消毒液浸泡過。

  “我們成立了專門的疫情防控機構,配齊了所有防護物資,制定了疫情處置流程圖,對返廠的每一位員工也都進行了嚴格的健康排查,堅決按照上級要求把每一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該公司辦公室主任馬桂琴説,“政府的辦事效率非常高效,我們從提交材料到復工,只用了一天時間。”

  尉氏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平穩運行,有效滿足企業和重點項目復工復産需求,凡具備復工復産條件的企業和項目施工單位,向行業主管部門提交《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承諾書》後,即可復工復産。截止到2月23日,尉氏縣已復工企業137家,累計復工人數4222人。

  鑫晟紡織是尉氏縣一家重點企業,該公司已于2月16日復工復産。企業車間內機聲隆隆,現代化的生産線快速運轉,一派繁忙景象。據公司生産副總經理王峰介紹,目前企業訂單充足,已滿負荷生産。産品主要發往江蘇、廣州、青海等地,很大一部分用於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生産。“公司能順利開工,得益於有關部門的貼心服務和現場指導,幫助我們解決了很多難題,讓我們能夠集中精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王峰説。

  為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及早復工復産,尉氏縣推行“五個一”服務機制和縣、鄉領導聯繫復工復産企業制度,通過開通企業一碼通,派駐醫護人員一對一聯繫企業,辦理一企一證通行證,建立復工復産企業微信群、推廣使用快馬軟體等方式,幫助企業解決防疫和用工、生産、運輸等方面難題,深受企業好評。

  忍不住為政府服務點讚的,還有大紅門肉類食品有限公司。作為尉氏縣的重要生活物資生産企業,該公司是最早復工的企業之一,每天能屠宰生豬4000多頭。廠區內,一輛消殺車不停地對每個角落噴灑消毒,20多輛大大小小的運輸車一字排開,工人們正忙著將屠宰好的豬肉裝上車。

  “在疫情防控最緊張的時候,運輸是最大的問題。”公司負責人洪雁説,“關鍵時刻,縣裏出面想方設法給我們協調辦理通行證,有時半夜還在聯繫溝通,幫我們解了燃眉之急。”

  洪雁説,企業始終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自動化分割車間實行全封閉管理,職工分班組、錯時就餐,管理上不會出現任何漏洞。

  為確保萬無一失,尉氏縣組織衛健、環保、應急、市場監管、工信等部門,組成10個督導組,對已開工和計劃開工的企業進行一一檢查把關,面對面提出問題,點對點解決難題,有效提升了企業的疫情防控和組織生産能力。

  早謀劃,搶先機。尉氏縣把企業疫情防控辦法考慮得更週全,把防控措施謀劃得更細緻,把優質服務的關口移到第一線,打出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組合拳,推動了全縣企業安全有序復工。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 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 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 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 河南尉氏:“五個一”服務機制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