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運營管理中心抗“疫”紀實

2020-03-02 16:10:21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編者按:“好的管理,有預見,靜悄悄,平淡淡,不出英雄。”疫情中,有很多在普通崗位上的“無名英雄”,雖然不是在抗疫一線,但是在各自的崗位上,用堅守的身姿在崗位上撐起了一片藍天。而他們,就在你我身邊。

  映象網訊(記者 劉磊) 疫情來襲,雖然不能衝鋒在抗疫一線,但河南國壽運營管理中心的崗位人員,在第一時間自覺自發迅速進入應急狀態。該中心37名員工,從黨員幹部到普通員工,主動擔當,堅守崗位,主動開啟遠程辦公和現場作業兩種服務模式,用心服務客戶,全力保障銷售一線,用奮鬥的身影做平凡崗位上最可愛的國壽人。

【保險-文字列表】 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運營管理中心抗“疫”紀實

  升級響應,7天x24小時在線服務

  面對疫情,運營管理中心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制定疫情期間承保、理賠和調查應對舉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線上服務協同,多措並舉,確保疫情期間服務不斷、標準不降、保障有力。

  中心全體員工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推廣各項自助服務、無紙化投保等線上服務,開通綠色通道,升級應急舉措,用實際行動兌現服務承諾。線上審核“白加黑”兩班倒雙線作戰,智慧審核和人工處理協同響應,契約、核保、理賠、調查各項服務舉措不斷升級,自助服務和在線服務,確保了保單生産、客戶服務和運營管理有條不紊,秩序井然。

  堅守崗位 行動抗“疫”

  疫情期間,運營中心崗位人員舍小家、顧大家,逆風而行,迎難之上,保單列印一刻不間斷,服務支持不下線,理賠服務快速辦。

  防疫期間,“小”微信有了“大”作為,通過微信工作群,線上線下同頻共振,架起同事間溝通的連心橋。利用雲桌面辦公與微信群,居家辦公人員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電腦,查看待業務的業務和統計報表,及時處理,儘快通知和督促。“宅家”辦公的作業模式,每一天都安排得滿滿噹噹。手機確保24小時開機,隨時解決各類問題。團隊協作辦法,線上線下雙線聯動,確保“服務支持不休工,保障銷售不掉線”。

  自1月24日至2月29日,運營管理中心累計審核新單影像56287件,集中列印並寄送48989單,發送郵包2689件。新單核保處理6134件,保全核保3502件。理賠處理2.74萬件,賠付金額6052.8萬元,用實際行動為客戶和銷售一線提供暖心服務。

  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

  根據總、省公司統一部署,運營管理中心積極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方案,中心員工踴躍響應,也踴現出了一批先進典型。

【保險-文字列表】 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運營管理中心抗“疫”紀實

  中心交流挂職幹部李可,克服孩子小、家裏老人需要照顧等種種困難,想方設法在大年初十從鄭州市區提前返回滎陽支公司,和縣支公司經理室班子並肩戰鬥,提早部署銷售隊伍線上訓練、線上增員、活動量追蹤等復工安排。同時,確保了挂職鍛鍊和本職工作兩肩挑,在疫情期間利用挂職的工作間隙,完成運營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舉措及宣導課件、擬定年度培訓計劃、員工績效考核方案、中心述職等相關工作,為中心青年員工和黨員幹部樹立了敬業愛崗的先進標杆和學習典範。

  由於契約出單必須現場作業,契約部禹幸菊、朱紅梅兩位夥伴在防控疫情過程中,既要以身作則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更不忘自己的職責,始終堅守崗位。2月1日,省公司首次集中出單。根據鄭州市疫情防控隔離規定,多數外包人員隔離在家,不能及時回到工作崗位。為了避免保單積壓,在省公司機關復工前,契約部積極協調外包公司提前進場復工,分批出單。為克服列印外包現場復工人員不足的困難,省公司契約部禹幸菊、朱紅梅和核保部劉燕華、宿崢四位夥伴,不顧家人的擔憂,積極趕赴制單室現場支援,同外包人員並肩作戰,一起完成保單裝訂、清分、打包等合同繕制工作。

【保險-文字列表】 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運營管理中心抗“疫”紀實

  核保部馬宇最小的孩子才2歲多,正是需要陪伴的年齡,但她自春節放假之日起不忘本職工作,因擔心封路無法及時趕回工作單位,大年初二就急匆匆地從疫情較嚴重的地區趕回鄭州。居家隔離時期,定時上線核保服務,深夜協助團險商討我省為醫護人員贈送保險的承保方案,並多次核對工作數據到淩晨,她的這種以司為家、愛崗敬業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著核保部的每一個人。

  核保部劉燕華被稱為核保部的“核單小能手”,為保證核保時效,午休期間從不休息並保持高效的服務效率。在這次應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對中心臨時安排的緊急任務,總是能積極響應,挺身而出,始終做到客戶利益至上,一切從基層需求出發,把個人安全置之度外。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著一名優秀國壽青年的責任擔當。

  從承保到理賠、調查,從省公司到市公司,運營戰線各個崗位上的都有令人感動的身影。

  志願服務 青春表率

  為確保省公司豐産路家屬院社區安排,根據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需要4名社區服務志願者,當系統團委發出征集志願者通知後,運營管理中心師一丁、宿崢、于琳三位夥伴在群內首先報名,勇擔重任。師一丁和宿崢自2月9日在豐産路家屬院值守開始,至今已連續值守20天,累計120個小時,累計登記44 戶居民信息,300余人次出入信息。

  每天從早8點按時到崗,兩班輪值至晚上8點,認真接待社區來訪人員及居民出入登記,每位進出人員都要仔細做好“兩證一測一掃”工作,即登記身份證、出入證、測體溫、掃二維碼登記健康信息工作。師一丁作為一名黨員,不僅做好志願服務,還加班加點兼顧本職工作,盡職盡責,默默奉獻,讓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像一面旗幟高高飄揚(見圖片志願者)。

  宿崢雖然不是黨員,但他有一顆赤誠的心,以一名黨員的覺悟投入到這場防控戰役當中去。于琳作為志願者唯一的女同志,嬌小的身軀裏藏著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力量。由於在值勤點條件比較簡陋,午餐需自行解決,有時泡速食麵充饑,有時乾脆直到下午2點換班後再回家吃飯。在寒冷的街頭,一桌兩椅,身穿醒目的中國人壽志願者紅馬夾,他們成為豐産路街道的一道亮麗風景。

  為了社區44戶居民的安全,他們甘願做人民群眾的守門人、配送員、跑腿員,也發生了很多感人的事跡。2月9日上午,一個上了年紀的迷路老奶奶上前求助,只説家住省曲劇團家屬院,但迷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師一丁給老人搬來椅子,宿崢拿出自己備用的醫用口罩給老人戴上。經耐心詢問,發現老人沒有家屬電話,而且在家獨居,孩子住在西郊,因值勤期間無法去送老人,師一丁撥打了“110”,請民警幫忙。在等待出警的過程中,得知老人還沒吃早飯,師一丁拿出自己的煎餅遞到老人手裏,讓老人感動不已。把老人攙扶上民警的車時,老人握著師一丁的手,連聲説謝謝。

  正如“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先生所説,“好的管理,有預見,靜悄悄,平淡淡,不出英雄。對我們每個人同樣如此。疫情之下,每一位盡責的普通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分內事,把普通的工作做到極致,就是平凡中的偉大。每位國壽人立足本職,努力做負重前行的擺渡人,用愛和責任去呵護家國安寧,用初心和使命守護歲月靜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