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戰“疫”一線的最美身影】河南鄧州市:疫情防控一線的“三警”之家

2020-03-02 17:51: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目前,我們不能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但我們可以相互扶持、並肩作戰。”近日,河南省鄧州市公安局警務保障部工作人員李景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作為“三警”家庭,女兒李好好在鄧州市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工作,女婿張申磊在鄧州市巡特警大隊工作,一家“三警”始終積極作為、堅守在崗,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攜手共進。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戰“疫”一線的最美身影】河南鄧州市:疫情防控一線的“三警”之家

河南省鄧州市公安局警務保障部工作人員李景漢(右一)在唐王橋疫情防控檢測點執勤

  連日來,李景漢每天都及時趕到九龍鎮唐王橋疫情防控檢測點執行執勤任務,檢查過往車輛及車內人員,對於不符合放行條件的車輛予以勸導,讓其返回。為克服單位人員較少無法分班的問題,他主動承擔了兩個班組的值班任務。“我們是警察,更是共産黨員,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我們要起好帶頭作用。”李景漢説。

  李好好是鄧州市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的一名技術民警。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她留守單位進行刑事案件的現場勘查工作。作為鄧州市一名奮戰在現場勘查一線的女民警,她從事這項工作已經九年。自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李好好沒有休息一天,每天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目前,李好好共處理刑事案件的現場勘查15起。

  “你好,你的身體情況還好嗎,有沒有發熱的現象?”在完成現場勘查工作的同時,李好好還參與了對春節期間外地返鄧人員的電話訪問工作,用兩天時間與同事一起對近三百名外地返鄧人員進行電話訪問,並向訪問對象一遍遍宣講政策。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張申磊已經連續“戰鬥”了20多天,主要負責鄧州市巡特警大隊綜合保障及應急處突工作。鄧州市巡特警大隊130多人,在外執勤點多面廣,參與執勤的疫情防控卡點共7個。張申磊每天除了負責向市局指揮部上報執勤卡點人員及各類工作數據,領取文件下發通知外,還擔負大隊防疫物資的保障工作。目前,張申磊共領取發放口罩1200隻、手套240副、防護服12套、反光背心12套。

  在市區防護、消毒物資緊張的情況下,張申磊不等不靠、克服困難通過各種渠道為大隊購置了150斤醫用酒精、3箱消毒液、2箱洗手液,發放到執勤卡點,確保執勤同志工作環境衛生整潔。“疫情當前,作為一名黨員,我們一定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領大家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堅信寒冬終將過去,春天必將到來。”張申磊堅定地説。

  為了減輕女兒的負擔,李景漢的愛人住到了李好好家中幫助照顧孩子。李好好五歲的兒子非常懂事,他總是跟外婆説:“姥爺和爸爸媽媽去打‘病毒’了,等把‘病毒’打跑就回來了。”孩子的童言給予了李景漢三人極大的鼓舞。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正是有李景漢、李好好、張申磊等一個個平凡的人民警察,才鑄就了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強基石。(文/圖 張佔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