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小鄉村扶貧車間復工忙

2020-03-05 17:2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嗒嗒嗒……”近日,電動縫紉機工作的聲音不斷從平頂山市寶豐縣前營鄉大連莊村扶貧加工廠車間內傳出,13名員工正踩著機器踏板,低頭專心製作鞋幫。

  車間內,負責培訓的孫凱歌正在手把手地教第一天來上班的秦曉敏做鞋幫。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小鄉村扶貧車間復工忙

孫凱歌(右)正在手把手地教工人做鞋幫 攝影 柳真真

  “我在家裏閒著也沒事,在這個廠裏上班的都是俺村的姐妹們,上班不出村,而且還能及時回家給孩子們做飯。平時在家做針線活,所以學著也很容易。今天半天,已經做好一百多個鞋幫了。”秦曉敏開心地説。

  “原來我們廠裏有30多名員工,現在雖然只召集來十多名,但是開工以來,每天加工鞋幫500余雙,能在交貨之前把訂單的貨趕制出來。”扶貧加工廠負責人連文輝説。復工以來,他每隔兩個小時都要對過道、車間、衛生間等區域進行消毒,保障員工在工作期間健康安全。

  自從縣裏發佈可以復工的消息後,連文輝就不停接到工廠員工的諮詢電話,大家都在家閒著,經濟上也有困難,想要儘早復工。由於沒有完善復工資料,工廠還不能復工復産。

  2月19日,正在對前營鄉企業走訪座談的該鄉黨委委員、組織委員陳麗,了解到大連莊扶貧加工廠復工時遇到的困難,就幫助該廠到鄉里辦理了復工所需資料,並送到連文輝手中。

  廠子可以開工了,員工還不夠。“把年前廠裏的員工名單打開,咱們一個一個看。”陳麗對連文輝説。當看到有十幾個員工是本村的,他倆頓時眼前一亮,把名單登記後,分組入戶,對有意向復工的員工建立一人一檔,詳細排查員工及其家屬的重點區域接觸史。

  2月20日6點,連文輝來到扶貧加工廠,早早做好廠裏的消毒工作,全面加強疫情防控。8點,召集到的13名員工準時來到扶貧加工廠,經過消毒、體溫監測等一系列程式後,進入車間,每人相隔一米二的距離,開始了有序地

工作。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小鄉村扶貧車間復工忙

  寶豐縣前營鄉大連莊村扶貧加工廠的員工正在製作鞋幫 攝影 柳真真

  “企業復工復産以後,讓老百姓在家門口有錢賺,每天都樂樂呵呵的,日子一天天變好,全鄉經濟快速轉起來,是我最大的心願。而且,我們按照鄉村振興戰略要求,凝聚起這片土地積蓄起來的所有力量,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初心使命。”陳麗説。

  “春節期間,我們除了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引導,還創新扶貧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不誤’,戰‘貧’戰‘疫’兩手硬,為建設一個扶貧攻堅更有力、經濟社會發展可持續、群眾生活水準再提高的願望而不懈奮鬥。”寶豐縣前營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呂躍紅説。

  前營鄉確定“一企一策”,及時協調解決復工復産工作中存在的困難;成立以黨員為主的服務專班,10個工作區區長分別對分包村實行“科極分包、服務專員參與、黨員負責”的“一日一訪”服務機制,從人員信息核查、體溫監測、食宿等實行全過程監督、服務。

  “統籌疫情防控與生産發展,是對各級黨委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場‘大考’。目前,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已復工84家,復工率92.3%;復工人數23596,返崗復工率84.17%。我們相信,只要做好預案,精準防控,一定能夠做到疫情防控與生産發展‘兩不誤’‘兩促進’。”寶豐縣委書記許紅兵説。(文 柳真真 圖 何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