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籍“95後”軍醫陳麗潔奮戰在“疫”線

2020-03-07 18:40: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你培養了一個好閨女,是咱內鄉人的驕傲。”3月5日,南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內鄉縣委書記李長江在看望慰問武漢火神山醫院戰“疫”一線護師陳麗潔的父親陳中玉時説。

  “95後”陳麗潔是南陽市內鄉縣赤眉鎮夾道村人,是海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胸心一科的護師,現堅守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感染二科二病區戰“疫”一線。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在這個關鍵時刻,就應該站出來,頂上去。”1月24日,原本計劃回內鄉縣與家人團聚的陳麗潔,聽説醫院將派人支援武漢的消息後,主動請纓,報名“參戰”。

  “作為軍隊醫院的醫務工作者,我責無旁貸,自願前往一線抗擊疫情,不怕危險、不辱使命,為戰勝疫情,保護人民生命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陳麗潔鄭重地在請戰決心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成為首批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員,並於當晚11時44分抵達武漢機場,1月25日投入到工作中。

  2月3日,火神山醫院交付使用後,陳麗潔就和她的戰友們,第一時間轉戰到火神山感染二科二病區的“新戰場”。

  按照統一安排,陳麗潔和戰友們住在指定的酒店駐地,每天工作8個小時,每次上下班前後需要近2個小時穿脫工作服、隔離衣、防護服等多層防護,不能有一點大意。

  “感覺這是人生出汗最多的時候。”陳麗潔説,剛到武漢時天冷,穿著防護服不保暖,凍得直髮抖;現在春天又熱得似汗蒸,全身都是水。由於防護服悶熱,有時皮膚會出一些濕疹,臉頰上被口罩和護目鏡壓出了一道道印子,鼻子上壓出了小泡。

  “身邊的領導和戰友都是黨員,我從他們身上領悟到了責任和擔當。”陳麗潔説。在奔赴武漢第9天后,她向所在的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向戰友們學習、看齊,期望加入黨組織。

  陳麗潔的母親朱耀珍回憶,除夕夜,當聽到閨女要到武漢一線戰“疫”時,她為閨女的選擇感到驕傲。

  “陳麗潔為人醫者,主動擔當的奉獻精神,令人敬佩。我們將做好內鄉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軍隊人員的家屬服務,解除大家的後顧之憂,安心在‘疫’線工作。”內鄉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龐紹奎説。

  “煙花三月,春天如約而至,武漢的櫻花也開了。”性格開朗的陳麗潔説,“我相信,所有和我們一起來支援武漢的戰友們,有我們強大的國家作後盾,有單位和家鄉領導的關心,眾志成城,一定能戰勝疫情。”(文 王小軍 龐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