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駐村工作組與魯山縣人民共築濃濃“山海情”

2020-03-12 17:48: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0日,海關總署財務司黨支部向定點幫扶的平頂山市魯山縣辛集鄉范店村捐贈了消毒液40桶、便攜酒精消毒液40瓶、口罩150隻,現已由海關總署駐范店村工作組完成發放工作。

【河南供稿】海關總署駐村工作組與魯山縣人民共築濃濃“山海情”

海關總署財務司黨支部向魯山縣辛集鄉范店村捐贈防疫物資 攝影 馬進偉

  據了解,2019年9月,海關總署機關定點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選派新一輪幹部到魯山縣開展為期2年的扶貧工作。其中,口岸監管司二級主任科員孔維韜任魯山縣辛集鄉范店村駐村“第一書記”,綜合業務司四級主任科員趙碩和財務司一級科員趙藝寧是基層培養鍛鍊的中央選調生,協助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駐村3人均為985、211院校畢業的碩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平均年齡不足28歲,呈現年輕化、高知化的特點,為更好開展駐村工作奠定了較好基礎。

  自駐村工作開展以來,他們立即完成從機關幹部到基層工作人員的角色轉換,走村入戶、逐戶摸查、掌握詳情、細緻梳理、籌措資金、建設項目……全身心投入駐村幫扶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們積極參與該村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協同村兩委積極組織務工創業人員返崗,讓村民真切感受到魯山人民與海關總署駐村工作組之間濃濃的“山海情”。

  在駐村幫扶工作中,工作組以人居環境改善和産業扶貧項目為工作重點,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助推産業扶貧發展,提升村民幸福感和滿意度。他們向海關總署申請撥付資金51萬元,為村內安裝109盞太陽能路燈。在充分走訪調研基礎上,申請經費25萬元,將開展公路修建及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籌措捐款1.1萬元,為2戶貧困戶、1戶一般脫貧戶修繕危房;為辛集第十小學教職工更換辦公桌椅,累計投入1萬元。在海關總署財務司黨支部的幫助下,累計接收愛心物資3.4萬件,並全部捐獻給魯山縣紅十字會。

  他們深入走訪范店村服裝廠扶貧車間,了解當前訂單情況和生産能力,積極探索銷售新模式、新渠道;聯繫中國農科院植保所,為該村的種植産業提供專業指導;推進魯山縣特色農産品在國家電網電商平臺上線,現已實現蒲公英茶及軟籽石榴等特色農産品的上線銷售,累計銷售額近10萬元。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我們海關總署駐村工作人員一定會積極配合村兩委狠抓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履職盡責,勇於奉獻,向黨組織和魯山縣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孔維韜説。(文 馬路 馬進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