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公路靚了 路域美了

2020-03-14 17:1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陽春三月,新綠初綻。近日,平頂山市寶豐縣交通運輸局抓住春季造林的有利時機,組織人員、機械加快推進公路行道樹綠化進度。一棵棵行道樹迎風而立,扮靚了公路,美化了路域,改善了環境。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公路靚了 路域美了

植樹現場 攝影 張韶旭

  “我們主動把公路綠化與‘四好農村路’建設、美麗公路創建、路域環境整治、人居環境改善等工作有機結合,互為促進,相得益彰。”該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董國旗介紹,通過工作統籌幹、資源集約用,有效激發了“1+1>2”效應,實現人力、機械、資金投入效益最大化,大大提升了整體工作效能。

  科學綠化,規劃先行。寶豐縣交通運輸局堅持“一路一策、因地制宜”工作思路,適度超前規劃,彰顯特色效果。該局邀請林業專家實地勘察,按照宜種易管、經濟適用原則,優化樹種選擇,以法桐、柳樹、女貞為主打品類,以黃楊、石楠、櫻花、木槿、碧桃為點綴,樹下栽植格桑花、美國四季青為襯托,通過點、線、面結合,喬、灌、花搭配,合理設置栽植株距,預留適當眺望空間,確保行車安全,使公路呈現出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立體多元、層次分明的綠化佈局和宜行宜駕、安全暢達的通行能力。

  特別是在魔術大道、龍山大道、石木線沿線建設公路文化、黨建文化主題遊園、公路驛站、停車港灣6處,該局統籌鋪設草坪3800平方,設置石亭、石廊、景觀石,營造出樹、草、花、石相映成趣、錯落有致,時代特色鮮明、實用功能完備的“四好農村路”示範線,叫響了具有寶豐特色、交通特點的行道樹綠化品牌。“暢、潔、綠、美、安”的公路綠化環境極大提升了縣域形象,改善了通行條件,增強了民生福祉。

  目前,寶豐縣交通運輸局已完成農村公路綠化里程247公里,補植補栽各類樹木4100余棵;國省幹線公路路肩加寬29公里,補植補栽各類樹木6600余棵,路肩植草4000余平方。(文 張顯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