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寶豐縣:精準幫扶 保障貧困學子“停課不停學”

2020-03-16 18:29: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平頂山市寶豐縣前營鄉在抓牢抓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做好轄區內貧困學生的線上教學和線下關愛工作,保障貧困學生教學活動有序開展。

  網絡課堂 一個都不能少

  “有了這個平板電腦,俺家孩子也能上網學習了,不用擔心他會落下學業了。”寶豐縣前營鄉大連莊村貧困戶連曉娜高興地説。

  連曉娜家因為經濟條件有限,無法保證家中的2個孩子同時上網課。該村駐村“第一書記”盧世傑了解情況後,主動把自己的平板電腦借給她們,並定期上門開展學習輔導。“我們不能讓疫情影響貧困學生的學習,上課的孩子一個也不能少。”盧世傑説。

 上門輔導 一個都不能缺

  該鄉張吳莊村貧困戶王貝貝家的兩個學生都正在上小學,因為擔心這兩個孩子的功課問題,該村“第一副書記”連曉培主動到王貝貝家,結合網課學習要求,為王貝貝家的兩個學生制定了科學的學習計劃,還送去了課本和一些練習本,並給孩子們進行作業輔導。

  “小學教育一定不能忽視,基礎打不好到初中就很難跟上了。”連曉培説。

  關心關愛 一個都不能漏

  該鄉岳墳溝村貧困戶的學生們都知道村上有一位熱心的“蔣哥哥”,他就是岳墳溝村駐村“第一書記”蔣世隆。大家都習慣了他幫忙列印作業和試卷。每天蔣世隆都會在微信上將同學們的試題收集列印好,並主動送到同學們的家裏,讓大家能在家安心學習,對發現做錯的試題,蔣世隆還會耐心地為學生們一一指正和解答,切實把關愛送到每個貧困學生的心坎上。

  “下一步,前營鄉將統籌各類資源,落實工作措施,不斷強化貧困學生居家學習保障力度,確保不讓一個貧困學生掉隊。”前營鄉黨委書記張遠航表示。(文 柳真真 郭誠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