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駐村“第一書記”師高非:工作中用好“三件寶”

2020-03-17 11:49: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駐村開展扶貧工作以來,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涼水泉村駐村“第一書記”師高非經常到村裏東家瞧瞧、西家看看。“他那可不是在瞎轉悠,他是在為村裏的農戶傳授致富信息與技術的。”該村貧困戶楊章鑫介紹道。

  在涼水泉村,提起師高非這個名字,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會樹起大拇指,這個稱讚他沒少為村裏出力,那個誇他沒少為貧困戶脫貧費勁。脫貧戶時章付説:“俺們村的駐村扶貧幹部師高非在駐村期間‘點子’多,指導俺們村在脫貧攻堅中少走了很多彎路,大家都稱讚他是‘點子’書記。”據該村支部書記揚文彬介紹,師高非工作中有“三件寶”:“一訪”“二傳”“三幹”。

  “一訪”就是深入實地調查走訪。入村以來,師高非經常深入到貧困戶家中,通過調查走訪,制訂出了涼水泉村切實可行的整體規劃和脫貧措施。他挎包裏的小本上,密密麻麻地記錄了村裏貧困戶的大事小情:時建杭的手機該修了,時章富家房子該改造了,張文廣家的桃樹該嫁接了,楊志偉家的廚房漏雨了...... 他時刻把貧困戶的冷暖挂在心頭。

  “二傳”指的是傳授致富本領。為了讓群眾能夠不出門學到各種農村實用技術,師高非充分利用自己人脈廣、知識多的優勢,主動邀請人勞局、河南佳尚公司等單位的專家,到村裏為群眾傳授電器修理、農機維修、農産品加工等技術,並將自己所掌握的林果嫁接技術毫無保留、傾心傳授給村裏的群眾。

  “三幹”就是腳踏實地認真幹。駐村以來,在師高非和村兩委的努力下,該村39戶貧困家庭順利搬入易地搬遷安置新房,15戶貧困戶進行了危房改造,村上修路1.5公里並安裝了路燈。他還和全村群眾一道,對全村2000多畝林子進行了中幼林撫育,嫁接果樹2000株,種植花草500平方,使該村成為環境優美的“花果山”。(文 喬新強 蔡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