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453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乘包機返鄉

2020-03-20 09:16: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453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乘包機返鄉 “回家的感覺真好”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河南省453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乘包機返鄉

3月19日下午,河南第三批、第五批、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從武漢飛抵新鄭國際機場。本報記者鄧放攝

  春暖花開,英雄凱旋!繼3月17日98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安歸來後,3月19日,河南省支援湖北醫療衛生隊第三批、第五批、第八批共453人乘包機返回家鄉。

  當天16時06分,南航CZ5242航班緩緩降落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269號停機坪。“白衣天使,歡迎回家!”“最可愛的人,向你們致敬!”隨著乘首架航班抵達的醫療隊員們陸續走出機艙,歡迎的隊伍中響起陣陣掌聲,口號聲響徹機場上空。

  第三批醫療隊隊長、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趙松説,現在最想念87歲的老母親。他去武漢支援一直沒敢跟母親説,最近母親得知消息,專門給他發了視頻,為他豎起大拇指。他想對母親説:“老娘,我回來了!您放心吧,兒子沒給您丟臉!”

  早已等候多時的河南機場集團工作人員常全領捧著一束鮮花,準備給妻子徐麗紅一個驚喜。“她馳援武漢已經40天了。得知媽媽要回來,孩子們都樂得手舞足蹈。雖然不能馬上接她回家,但遠遠地看一眼也好。”常全領説。

  此次歸來的河南省支援湖北第三批、第五批、第八批醫療隊,隊員分別為46人、302人、105人,其中第三批醫療隊也是鄭大一附院派出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抵達武漢後,他們分別承擔了急救轉運、接管青山方艙醫院和江漢方艙醫院的任務。

  “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奮戰,我們圓滿完成了援助工作任務,實現了患者‘零死亡’、醫護及工作人員‘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回頭’、安全運行‘零事故’。”第五批醫療隊隊長陳傳亮説。第五批醫療隊也是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中人數最多的。

  隨後的16時46分、16時54分,又有兩個搭載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的航班CZ5244和CZ5246順利抵達鄭州。勇士們載譽歸來,難掩自己激動的心情:“平安回家的感覺真好。”

  同機返回的還有5名河南省派湖北一線記者。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武漢前方報道組記者李鳳虎表示,在武漢採訪的一個月時間,見證了太多感人的瞬間,流下的眼淚積攢下來,抵得上過去10年的眼淚。

  此次返回的醫療隊員除來自省直醫療單位外,還有鄭州120人、洛陽90人、新鄉60人、三門峽31人、許昌41人、漯河31人。醫療隊隊員分別由各相關派出市接回當地,接受為期14天的醫學隔離觀察和短期休整。(河南日報 記者宋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