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汝州市“95後”護士趙冠蕊:抗“疫”是我的責任

2020-03-22 16:00: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其實會害怕,但是這是我的‘戰場’,我不想當逃兵。這次輪到我們‘90後’去保護世界了,春暖花開了,勝利是屬於我們的。”這是平頂山汝州市人民醫院內二科的一名“95後”護士趙冠蕊説給朋友的一段話。

  2017年,趙冠蕊進入汝州市人民醫院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如今,她已經從懵懂的少年成長為能獨當一面的“戰士”。

  2003年非典的時候,趙冠蕊還是一個懵懂需要被保護的8歲小女孩,時隔17年,25歲的趙冠蕊選擇去保護別人。

  2月1日,趙冠蕊來到汝州胸科醫院,投入到汝州版“小湯山醫院”的籌建工作當中。4天時間裏,她熟悉傳染病病人入院接診流程,劃分污染區、非污染區,給護理用品貼標簽,整理床舖,經常忙到深夜。

  2月5日,趙冠蕊再次請求到發熱門診參加護理工作。

  在病房中,因為是隔離病人,患者從心理上會感到害怕,這個時候不僅僅是要去做好護理工作,同時也要呵護患者的心理。趙冠蕊讓同事把自己的名字寫在了防護服上,她會去和每位病人握手。她認為,除了給予言語上的鼓勵外,也一定要有肢體語言的加持,讓患者感受到關愛的力量。

  “蕊蕊,聽見你的聲音就踏實。有你陪我聊天,心情好了很多。” 在隔離病房,趙冠蕊像親人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一位被隔離的洪阿姨,讓她逐漸不再害怕,更讓她有信心恢復健康。從恐慌到信任,洪女士説她收穫了一份特殊的“關愛”。

  趙冠蕊的爸爸趙延國是老黨員,媽媽李艷芳是人民教師。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他們一家人選擇挺身而出,趙延國第一時間要求到所在村村口執勤,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監測、登記等;李艷芳一直堅持每天在家裏做好飯菜、燒好開水送到村口疫情防控卡點,為值守人員送去溫暖。

  "我沒有對象,家裏兩個弟弟、父母身體健康,牽掛少,所以我請求去前線。”2月17日,在得知河南省將組建第十批援鄂醫療隊汝州分隊的命令時,趙冠蕊發給汝州市人民醫院護理管理部主任張利歌這樣一條信息。

  “我們並不是為了爭功爭名,也不是為了當無所畏懼的英雄,而是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這是我們的責任。”這就是“95後”護士趙冠蕊抗擊疫情的信條。(文 崔高陽 王婉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