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汝州市:遠程視頻實現律師和當事人“零接觸”會見

2020-03-22 16:2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你的案子下午開庭,現在對你進行會見。你能看清楚螢幕上我的畫面嗎?能聽清楚我説話嗎?”3月20日上午,在平頂山汝州市看守所臨時改建的遠程視頻會見室,神鷹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向陽在通過遠程視頻會見系統會見當事人。

【河南供稿】平頂山汝州市:遠程視頻實現律師和當事人“零接觸”會見

神鷹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向陽通過視頻會見系統會見當事人 攝影 許艷芳

  律師辦理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案件面臨開庭、上訴、犯罪嫌疑人被申請取保候審等情況,與當事人會見急為迫切。為解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律師會見難的問題,汝州市司法局積極採納該市律師協會提出的合理性建議,與市公安局、市看守所等有關部門溝通協商。最終,經過多部門的共同努力,汝州市在看守所騰出專門房間,突擊改建,安裝視頻會見系統,並於3月19日調試成功。

  “整個會見過程畫面流暢,音質清晰。感謝公安局、司法局、看守所的同志們,幫我們解決了律師會見的難題。”李向陽在會見完當事人感激地説。

  目前,汝州市通過律師提前預約、與當事人通過遠程視頻會見,打通了疫情防控期間會見難的空間障礙,實現律師與當事人“零接觸”會見,既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和律師的會見權利,也保障了律師會見工作的順暢運行。下一步,該市還將進一步加強律師工作信息化建設,在汝州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設立立案、諮詢、繳費、視頻會見信息化平臺,提高管理律師、服務律師的效率和水準,為廣大律師和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及時便捷的法律服務。(文 崔高陽 許艷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