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將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

2020-03-23 12:59:3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今年將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 @排污單位,快來申領“身份證”

  排污單位注意了!今年河南省要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發證登記工作已全面啟動。

  3月19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根據全面建立排污許可制度的要求,納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分類管理名錄(2019年版)》的所有行業排污單位應于規定時限內,在全國排污許可證管理信息平臺(http://permit.mee.gov.cn)上填報排污許可證申請表或排污登記表。排污許可證將是每個排污單位必須持有的“身份證”,是企事業單位生産運行期排污行為的唯一行政許可。

  “這項工作涉及面大,初步排查,河南涉及的排污單位就有15萬家以上。”省生態環境廳環評與排放管理處處長丁曉陽説,依法實行排污許可管理制度,是黨中央、國務院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重要內容,也是改革和完善固定污染源管理制度的中心工作。根據國務院印發的實施方案,我國將建立以排污許可制度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環境管理制度,對固定污染源實施“一證式”管理,2020年實現全覆蓋,實現“核發一個行業、清理一個行業、規範一個行業、達標一個行業”,這將為改善環境品質和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根據安排,今年年初,省生態環境廳印發了公告和通知,全面部署做好今年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發證登記工作。4月30日前,河南省要完成33個行業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9月30日前,要基本完成全部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發證和登記工作。具有核發權限的生態環境部門按照規定和要求,在互聯網平臺上對實行重點管理和簡化管理類的排污單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核發全國統一編碼的排污許可證;登記管理類的排污單位在填報登記表後,系統自動即時生成登記編號和回執。

  為做好這項工作,全省生態環境系統將在服務上多做文章,必要時採取“一對一”“點對點”等方式做好幫扶指導,全天候做好答疑和技術支持工作。

  “實行排污許可制度,將為固定污染源環境管理帶來積極變化。”丁曉陽表示,排污許可制度還將與環評制度銜接、與總量控制制度融合,最終形成“環評管準入、許可管排污、執法管落實”的環境管理新局面。(河南日報 記者 趙力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