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全面排查補短板 精準幫扶助脫貧

2020-03-23 12:56: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南陽市臥龍區安皋鎮各幫扶責任人下村入戶,對該鎮387戶867名貧困群眾進行排查,對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進行整改。

  安皋鎮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的同時,紮實推進基本政策落實、基礎項目落地的“雙基”大排查和鄉鎮敬老院集中供養、村級幸福大院集中託管、社會福利機構集中托養、鄉鎮衛生院等醫療機構集中康復的“四集中”兜底保障摸排工作,做到信息登記不落一戶、政策對接不錯一人,對建檔立卡貧困戶逐門逐戶進行摸排,確保所有貧困人口基本政策、基礎項目全覆蓋,無遺漏。

  連日來,臥龍區抓細抓實脫貧攻堅工作,通過支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儘快復工,保障性政策落實,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等措施,全力做好扶貧工作,爭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3月6日,該區制訂了《臥龍區2020年“雙業”攻堅工作方案》,安排扶貧企業儘快復工。目前,該區扶貧企業、扶貧車間、扶貧基地復工復産率達90%以上;已全面摸清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意願和發展生産需求,依託牧原公司在臥龍區建立養殖分場的機會,積極發動2184名貧困勞動力踴躍參加報名,目前正在持續摸排、安排就業、培訓;今年計劃開發貧困人口公益崗位200人,公益崗位規範用工協議簽訂率達100%,公益崗已全部上崗。

  3月6日起,臥龍區開展以“摸排澄底、彌補短板、整改提升”為主題的春季“雙基”攻堅工作,圍繞7大類72項基本政策落實落地,各幫扶責任人逐戶逐項進行對照,確保排查問題精準無遺漏,確保每一戶貧困戶符合條件的政策達到應享盡享。針對排查出的問題,該區及時進行整改,補齊政策落實的短板。

  在以往摸底排查的基礎上,臥龍區對“臨貧、易貧”人群進行再次摸底,加強對脫貧監測戶的日常監測管理,落實摘帽不摘幫扶政策,因戶因人施策,防止發生新返貧人口;完善“邊緣戶”動態管理機制,在應納盡納的基礎上實行分級管理,對“臨貧、易貧”人群研究出臺針對性強的幫扶政策,將防止新致貧的關口前移,避免出現新的絕對貧困。(文 王小軍 王松林 張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