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尹弘: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2020-03-24 10:39:3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調研省級公共文化重點項目建設時強調 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3月23日,省長尹弘調研省級公共文化重點項目建設,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公共文化重點項目規劃建設,持續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好展示河南厚重、燦爛歷史文化,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文化需求。

  走進省美術館新館,尹弘詳細了解功能定位、規劃設計、空間佈局、展品資源等情況,指出要堅持高水準策劃,合理利用展館空間,凸顯展覽、研究、交流等綜合功能,創新展品收集、資源整合機制,鼓勵藝術家、文物收藏愛好者通過捐贈、共享等形式,豐富藏品內容,充分展現與河南文化大省相適應的藝術水準和風範。

  尹弘專程來到河南博物院擬選址地和現址,實地考察新項目選址及規劃,仔細察看現址主展館加固工程建設及陳展情況。他叮囑相關方面要切實提升文物保護能力,積極利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全面展示厚重河南文化,讓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尹弘聽取了省級公共文化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彙報,強調要深刻領會河南文化發展的時代使命,發揮好河南優秀傳統文化資源豐富的優勢,做好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這篇大文章,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為國家和民族走向繁榮興盛作出河南貢獻。要抓緊研究謀劃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項目,並納入“十四五”規劃,推動解決公共文化服務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要加大文化事業改革力度,統籌規劃建設省、市公共文化設施,優化資源佈局,共建共用共享,減少重復投資。要加強文物徵集,策劃創作活動,提升館藏資源數量品質。要創新建設運營機制,對一些公共文化設施要放開搞活,運用市場手段引入社會力量,增強公共文化設施的吸引力,提升經營活力和利用效率。

  尹弘還對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新院)、省旅遊服務中心等項目規劃建設運營提出具體要求。

  江淩、戴柏華參加調研。(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