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黨群共建”三步走“ 合力打造新家園

2020-03-27 15:32: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平坦寬敞的柏油路,整齊漂亮的樓房,景色宜人的遊園……3月25日,在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花園村,片片綠樹成蔭,處處鳥語花香,花園村名副其實。

  近年來,花園村從解決黨員幹部在工作中推力不足、示範引領不夠的問題入手,找準抓手,探索實行黨群共建”三步走“工作法。

  民主評議讓幹部幹起來。2020年3月初,在該村一年一度的民主評議會上,33名黨員、30名群眾代表作為“考官”對村“兩委”幹部一年來的履職情況進行打分。村幹部輪番述職,“考官”民主評議,接著村幹部作出履職承諾。通過民主評議,花園村打破了“幹與不幹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幹好幹差一個樣”的工作狀況。如今,花園村“兩委”班子狠抓落實,上下同心,合力空前,敢打必勝的信心十分強烈,村容村貌整治、環境污染防治等各項工作勢如破竹。

  明責賦權讓黨員動起來。3月25日上午,該村黨員帶領村民代表檢查完村道環境衛生後,又去鎮裏為村民提交低保申請材料、為五保戶買藥……為強化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該村將合格黨員標準細化為堅持黨的領導、執行黨的決定、遵守黨規黨紀、支持集體事業等6個方面並與積分管理結合起來。同時,該村積極落實黨員賦權工作,賦予黨員困難補助審核權、村級事務初審權、評先評優推薦權等,激發黨員幹事創業和參與美麗鄉村建設的熱情。

  表彰評比讓群眾跟上來。該村重視群眾主體作用,堅持“最美道德模範”、“最美鄉賢”、“最美志願者”、“最美家庭”、“五美庭院”、“十星級文明戶”等評選表彰活動,通過評比讓村民學先進、知榮辱、明禮儀,促進村莊善治、村民自治,促鄉風文明、家風良好、民風淳樸,引導群眾積極參與美麗鄉村創建,合力建設美好家園。在日前進行的人居環境提升行動中,每天都有近百名黨員群眾義務參與。

  通過黨群共建“三步走”,變“支部抓群眾看”為“黨群努力一起幹”,花園村先後獲得了“美麗鄉村示範村”、“省級文明村鎮”、“省級衛生村”、“省鄉村旅遊特色村”等稱號。(文 張鴻雨 牛倩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