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送醫下鄉 服務百姓

2020-03-28 18:28: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年齡大了,出門不方便。醫生們來到村裏給我們看病,給我量了血壓、測了血糖,還把平時注意什麼,飲食上怎麼調節都講得特別仔細。”3月26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賈寨村黨群服務中心大院,該村73歲的村民呂蕊高興地説。

  為深入推進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進一步增強轄區群眾對慢性病的防控意識,引導村民積極主動參與慢性病篩查,3月26日,鬧店鎮衛生院成立由全科醫師、公衛醫師、公衛護士、基層村醫組成的家庭醫生團隊共8人來開展送醫下鄉活動。活動中,該院共為近百名村民免費測量了血壓、血糖,講授各種常見慢性病的防治知識,並免費發放高血壓、糖尿病防治知識和老年人健康指導等宣傳手冊400余份,得到當地群眾的好評。

  據了解,近年來,鬧店鎮從“慢性病防控”入手開展健康扶貧,結合全縣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創建工作,制定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方案》,將以慢性病綜合防控為主要內容的健康扶貧有機融入扶貧總體工作予以統籌,納入衛生系統的工作計劃中,並形成分管領導負總責,確定落實了具體的業務指導和組織實施部門。同時,該鎮立足於“未病先預防、有病早診治、治管相結合”的慢性病管理理念,將慢性病預防與康復融入醫療保健服務,通過家庭簽約醫師的入戶走訪診查,對轄區內900多名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檔案進行查漏補缺;該鎮將新篩選出的慢性病群眾納入到慢性病管理,為其辦理慢性病就診卡;定期開展健康知識宣講,對慢性病患者後續的藥物治療及生活方式進行指導,以逐步實現降低發病率、降低死亡率、減輕疾病負擔的工作目標,為全縣開展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創建助力。(文 柳真真 王向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