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商務局打通“菜籃子”到“菜盤子”最後一公里

2020-03-28 18:30: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報道:近日,為了保障豬肉市場供應,穩控豬肉市場價格,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河南省汝州市進行了2020年第二輪政府儲備肉投放工作。

  為了保障汝州市區商超日用品供應充足,汝州市商務局成立了市場供應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同糧食、物價、農業農村、畜牧等部門協調聯動,及時掌握市場供應狀態,合理調控市場供求。

  “第一次投放‘放心肉’,是在元宵佳節之後。為確保市民及時吃上‘放心肉’,我們聯繫了雙匯汝州代理商,協調到鮮豬肉30噸、凍豬肉20噸。”汝州市商務局局長劉天望表示。

  為強化市場監測,汝州市商務進局對市區18家大型商超、2家農貿市場的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情況進行排查統計,制定市場供應監測日報制度,建立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臺賬,重點對糧油、肉蛋、果蔬等類別商品進行監測,克服交通物流阻隔、産供銷對接不暢等重重困難,得以讓市民“菜籃子”滿、“菜盤子”香。

  為了解決本地鄉鎮蔬果種植基地的農産品滯銷問題,劉天望帶隊到相關鄉鎮蔬果種植基地進行調研,組織本地商場超市、農貿市場與農戶對接,搭建汝州市生活必需品産銷對接平臺,拓寬銷售渠道。2月10日以來,該局累計幫助汝州農戶銷售白菜500噸、白蘿蔔429噸、包菜400噸、蒜苗250噸、菠菜64.6噸、胡蘿蔔52噸、雞蛋26.7噸、韭菜21.5噸、香菇7.8噸、紅薯6.2噸、番茄3.4噸、草莓2噸、生菜1.5噸、油麥菜1.2噸。

  此外,該局還組織汝州幾家商超企業積極推廣便民服務。居民通過微信群或電話下單,超市統一派送到家。這一舉措真正實現了讓廣大市民足不出戶就能吃上新鮮蔬菜、購買各類生活必需品,打通了“菜籃子”到“菜盤子”的最後一公里。(文 梁茜晴 郭營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